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阴囊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2017-05-24 11:16:41      

急性阴囊湿疹的主要自觉症状是瘙痒,病人常因阴囊的瘙痒而发现本病。随着病情的发展,瘙痒逐渐加重,搔抓不能缓解瘙痒,严重者影响睡眠和工作。皮疹症状包括如下几点:

(1)小丘疹、疱疹和小水疱 阴囊部可发现密集分布的小米大小的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

(2)渗液和糜烂面 由于瘙痒引起搔抓,将丘疹、丘疱疹、水疱等皮损抓破,不断有浆液渗出,常浸湿内裤,形成糜烂面。

(3)外界刺激,过热过冷的水及温度、洗衣粉、洗洁精等等都会刺激患处,容易导致病情恶化。

另外,局部用肥皂水烫洗及搔抓都能使皮损加重,饮酒、失眠、紧张也可使皮损加重。

慢性阴囊湿疹由于时间长,加上不断的搔抓,使阴囊的皮肤干燥肥厚,皱纹变深,呈核桃皮状,常有薄薄的痂皮和鳞屑,皮肤色素加深;也有因搔抓引起色素减退的情况。常常剧烈瘙痒,无法入睡。由于治疗困难,反复不愈,阴囊皮肤可出现象皮肿样改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症状 你了解吗

小丘疹、疱疹和小水疱:阴囊部可发现密集分布的小米大小的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详细>>

阴囊湿疹有些什么样的症状

阴囊皮肤弥漫性发红、肿胀、有剧烈瘙痒,可同时出现许多针头至米粒大小的丘疹、水疱,经搔抓或摩擦后,红斑、丘疹、水疱破裂,显露出大片湿润糜烂……详细>>

阴囊湿疹的诊断

阴囊神经性皮炎:可见连成片的扁平丘疹,严重者遍布整个阴囊。其特点是,虽有瘙痒,但无渗液,日久皮肤变厚,呈席纹状。详细>>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慢性湿疹:常常是由于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导致的,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详细>>

预防阴囊湿疹的食疗

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