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眼睑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24 11:21:15      

眼脸湿疹的症状:

1、急性:①睑部有明显的刺痒感和烧灼感;②眼睑皮肤红肿,出现红斑,丘疹,水疱(如有继发感染则为脓疱,溃疡),结盟痂等;③血嗜酸粒细胞增多。

2、慢性:湿疹长期不愈,眼睑皮肤粗糙呈鳞屑样,组织肥厚。

慢性眼睑湿疹常见症状表现亦可由急性演变为亚急性和慢性。睑部皮肤粗糙肥厚、呈苔癣状,表面有鳞屑脱落,亦可有色素沉着等。倘若继续接触致敏物质或药物,尚可发生渗出性结膜炎、角膜表层浸润、水肿等并发症。

一般具有一定程度的规律性。

1、主觉症状:在与致敏物质的接触后出现,病变部位热奇痒感。

2、病变表现:起初眼睑皮肤红肿,局部见大量血疹,水泡,糜烂,结痂,当继发感染时则形成脓泡,脱痂而痊愈,范围亦可扩大至面部,额部等,但亦可由急性演变为亚急性和慢性,睑部皮肤粗糙肥厚,呈苔癣状,表面有鳞屑脱落,亦可有色素沉着等,倘若继续接触致敏物质或药物,尚可发生渗出性结膜炎,角膜表层浸润,水肿等并发症。

眼脸湿疹的并发症:

当继发感染时则形成脓泡,脱痂而痊愈。范围亦可扩大至面部、额部等。但亦可由急性演变为亚急性和慢性。睑部皮肤粗糙肥厚、呈苔癣状,表面有鳞屑脱落,亦可有色素沉着等。倘若继续接触致敏物质或药物,尚可发生渗出性结膜炎、角膜表层浸润、水肿等并发症。

白领一族应警惕眼睑湿疹:

白领一族经常要面对电脑,眼睛长时间地使用,有时会感觉自己的眼睛又涩又痒,而且有时还有异物感。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得了眼睑湿疹。

眼睑是最靠近眼球边缘的皮肤,因为发炎反应或是病菌感染而引起睫毛及眼睑边缘处的发炎称为“眼睑湿疹”,是最常引起外眼部刺激的原因之一。依发生位置来分,眼睑湿疹可分为前眼睑湿疹及后眼睑湿疹。

后眼睑湿疹主要是眼睑睑板腺失能所造成,起因于眼部受到长期的刺激,导致眼睑睑板腺渐进性角质化,使得分泌到眼表面的脂质减少,而增加眼睑发炎的机会。睑板腺脂漏性发炎及眼睑睑板腺失能患者也常伴随酒糟肌肤的问题。

眼睑湿疹患者症状包括灼热感、刺激感、眼睛痒、异物感,以及眼睑边缘有分泌物而结成硬痂,有的病人甚至有眼睑周围溃疡、睫毛掉落的现象,这些症状在早晨醒来时最为严重,白天症状逐渐舒缓,这可能与夜间睡觉时,分泌物聚集在眼睑缘,之后干掉结成硬痂有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眼睑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可由安眠药、镇静剂、磺胺剂、抗菌素、奎宁、碘剂和对氨水杨酸钠等导致。另外有些人食用某些动物性或植物性蛋白,如鱼虾、肉、奶、蛋及带壳的植物……详细>>

预防眼睑湿疹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有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以外,还应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详细>>

湿疹也好发于眼睑 盘点眼睑湿疹的病因

局部涂抹致敏物质。如青霉素、磺胺、阿托品、碘、汞、毛果云香碱等眼用药物,或长期使用化妆品,金属眼镜架子(所谓眼镜湿疹)等。详细>>

眼睑湿疹的病因是什么

过敏或局部涂抹皮肤不能耐受的刺激性物质也可导致眼睑湿疹,易过敏的药物包括青霉素、阿托品、剂等,刺激性物质包括香料粉、染发剂等。详细>>

眼睑湿疹的5大主要原因

刺激性药物反应:局部涂抹致敏物质。如青霉素、磺胺、阿托品、碘、汞、毛果云香碱等眼用药物,或长期使用化妆品,金属眼镜架子(所谓眼镜湿疹)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