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咳嗽

2017-05-24 11:32:28      

儿童咳嗽预防七点:

一、防咳先防感。防止咳嗽预防感冒非常关键,所以孩子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

二、生活要调理。对孩子要加强生活调理,饮食适宜,保证睡眠,居室环境要安静,空气要清新。

三、少去公共场所。尽量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少与咳嗽患者接触。

四、食用梨和萝卜。平时适当食用梨和萝卜,对咳嗽有一定的预防之效。

五、小儿手脚温暖是穿衣合适的标志,手脚凉是因为穿衣少了,后背、脖子出汗表示穿衣多了。家长可以根据孩子手脚的温凉和出汗的情况,随时加减衣服,避免孩子受凉、受风,减少感冒的发生。

六、要保证小儿一日三餐吃好,少吃零食、凉的和黏腻食物。对一般的发烧、咳嗽病儿吃些可口的、清淡的、有营养的饮食;冬天务必给热的饮食,面条、面片汤都很好。发烧出汗体液消耗多,要多喝水、果汁,多吃水果。饮食要规律,荤素搭配好,保证营养供给。营养得到保证,身体自然就会强壮,抵抗力也会大大增强。

七、居室要清洁、安静、空气流通。孩子睡不着不必强迫孩子睡觉,可以坐着玩。孩子病时不要洗澡,因为洗澡会使血液循环旺盛,容易再次受凉。痰多的孩子还会因为洗澡而增加分泌物,只能在患病一周后,孩子咳嗽情况好转时,比如只是早晨稍有咳嗽,食欲、精神不错,能玩、不发烧时,可在入睡前洗一次澡,睡得好,以后就可以隔一天洗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该如何预防

小儿咳嗽疾病的发生会给孩子带去很多的病痛,这样的疾病影响孩子健康成长,所以也是令家长最为担忧的,那么该如何做能够预防小儿咳嗽疾病的发生呢……详细>>

多吃梨和萝卜可以预防小儿咳嗽

小儿咳嗽是春季的常见儿童疾病之一,而春季小儿咳嗽,很大一部分是小儿过敏性咳嗽。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春季小儿咳嗽吧。详细>>

小儿咳嗽如何护理?

孩子咳嗽期间父母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最好在室内使用加湿器,尽量保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孩子咳嗽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减……详细>>

宝宝咳嗽严禁六种食物 如何预防小儿咳嗽

日常生活中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不少家长对孩子咳嗽很头疼,患上咳嗽老不好。其实,在宝宝咳嗽未愈期间,家长适当调整宝宝的饮食,是可以起到……详细>>

生活中怎么预防小儿咳嗽呢

孩子总是妈妈们最关心的事情。而小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因此有时候小孩子很容易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只是短暂的咳嗽倒是没什么,如果出现持续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