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节假日出游小心腹泻的发生

2017-05-24 12:04:52      

“旅游者腹泻”是一种肠道传染病,该病主要通过食用污染的食物传播,感染人群主要为旅游者,尤其短期旅游者发病率极高。登革热是一种虫媒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在39℃-40℃,伴头痛、眼眶痛、关节痛和骨骼痛,面、颈、胸部出现潮红,皮肤可出现皮疹等。

食源性疾病是一种感染性或中毒性疾病,临床上除表现为发热、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胃肠道症状外,还可以表现为神经系统、循环系统等症状。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与普通人流感类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等。

此外,流行性出血热是一种自然疫源性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发热、低血压、全身小血管和毛细血管广泛性损害、肾脏损害等。应做好灭鼠、保粮、防鼠工作。

“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度假的市民,在旅游地要重视旅行卫生,注意喝开水,清洁水,食用卫生合格的食品,预防旅游者腹泻;在旅游地应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挡住鼻子和口部,用后将纸巾扔入垃圾桶中,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

专家还提醒,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等慢性病的患者,在节日期间应注意保持生活节律,预防疾病复发、中风和心肌梗死。应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十月份亦是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最佳时期,患有慢性病、体弱和老人等可以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期出游好时节 盘点爱带孩子出游的明星辣妈

随着不同明星亲子综艺节目的盛行,很多明星家庭也逐渐开始让自己的宝宝在镜头中出现了。暑期是出游的好时节,今天小编就来给你盘点哪些明星辣妈喜……详细>>

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是否打算带孩子出游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那么,不如就在此时做好准备来轻松带孩子……详细>>

宝宝春季出游7注意

充满活力的春天不知不觉中已经到来了,是不是有一种一家人一起出去郊游的冲动呢?但是,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宝宝的护理哦。详细>>

国庆黄金周孕妇出游全攻略

十一外出旅游的人比较多,孕妇做为一个特殊的人群,她们外出时须特别注意才行。制定好旅行地点后,孕妇们外出时要特别留意衣、食、住、行四方面。详细>>

“十一”小长假 孕妇安全出游注意事项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了,准妈妈们想不想出门游玩呢?虽然,此时的你是在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但是还是可以出去游玩的哦。只要做好万全的准……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