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探究腹泻的临床症状表现

2017-05-24 12:11:13      

1、腹痛:这种疼痛经常出现在下腹和左下腹,在排便之后就可减轻,而乙状接触和直肠的病变,这时小肠病变为腹泻,它的疼痛出在脐周,在排便后的疼痛得不到缓解。

2、肠源性腹泻:肠道有很多炎症,如不全长梗阻、消化不良和食物中毒,还有其他的腹泻药物引起的腹泻。

3、感染:常常引起感染,经常发生的中耳炎和呼吸道感染、肺炎和泌尿道感染和静脉压等,由于各种感染引起的腹泻,在腹泻后因身体的抵抗能力逐渐下降引起的感染。

4、营养不良:当腹泻的时间比较长时,由于禁食的时间长和热量不足引起的,通常时营养不良和缺乏维生素,当消化不良和营养缺乏时会造成恶心循环,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

5、胃源性腹泻:由于胃部疾病和肠道内的物质及胆汁发生返流引起的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的临床表现:分期与分型须知道

小儿出现腹泻时须查大便常规,以确定病原菌和选用药物。轮状病毒感染的病人大便中常可见到脂肪球,很少见到红白细胞,查末梢血象多在正常范围,临……详细>>

小儿腹泻有哪些临床表现?

轻型腹泻:多为饮食因素或肠道外感染所致,或由肠道内病毒或非侵袭性细菌引起。主要是胃肠道症状,其每日大便次数多在10次以下,少数病例可达十……详细>>

新生儿流行性腹泻的临床表现

潜伏期约2~5天,最短可能只数小时。病情轻重不一,轻型表现不愿吃乳、吐乳、大便次数增多,一日1~5次,稀薄,不带脓血。详细>>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的表现症状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在夏天,婴儿和幼儿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为了不在孩子出现腹泻时手忙脚乱,应提前学习如何护理腹泻宝宝,同时,更加要准确……详细>>

临床上常见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食物中毒:是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变质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传染源,不洁手、餐具和带……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