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拉稀的症状以及原因

2017-05-24 12:11:13      

1、腹痛:腹痛在下腹或左下腹,排便后腹痛可减轻者,往往为乙状结肠或直肠病变;小肠病变拉稀,疼痛多在脐周,排便后疼痛多不缓解。而分泌性拉稀则不然,分泌性拉稀往往无腹痛症状。

2、肠源性拉稀:包括肠道的各种炎症如菌痢、克隆病、不全肠梗阻、肿瘤、消化不良、菌群失调、对鱼、虾过敏,食物中毒及某些拉稀药、降压药引起的拉稀,以上统称为肠源性拉稀。

3、感染:常见有中耳炎、口角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疖肿、败血症、泌尿道感染及静脉炎等。各种感染可能成为拉稀的病因,但也有在拉稀之后,由于全身抵抗力降低而继发感染。迁延性拉稀或原有营养不良病儿,容易并发真菌感染,如鹅口疮、真菌性肠炎,甚至引起全身性真菌病。

4、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症:如果拉稀患者病程较长,如禁食时间过久或长期热量不足,一般常可引起营养不良和各种维生素缺乏症。消化不良与营养不良可互为因果,往往造成恶性循环,最终就会导致不良后果。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干眼症及角膜软化症;维生素D缺乏可引起手足抽搐症。

5、便意频繁:每次粪量不多并有里急后重感者,病变多在直肠或乙状结肠;小肠病变则无里急后重感。

6、胃源性拉稀:括胃部疾病和肠内容物或胆汁返流入胃造成的拉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稀怎么办?婴儿拉稀的原因

年龄越小的宝宝由于消化系统差就会更容易拉稀,如果宝宝老拉稀会影响到身体发育。那么,宝宝拉稀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稀原因分析 如何呵护好拉稀的宝宝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拉稀的原因是……详细>>

6个引起宝宝拉稀的原因你了解吗?宝宝拉稀还能喝奶粉吗?

宝宝抵抗力较弱,再加上季节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拉稀的现象,有人认为宝宝拉稀与奶粉可能有一定的关联,因此出现腹泻的情况之后会让宝宝停止喝奶粉……详细>>

宝宝拉稀水是什么原因? 怎么办才好

孩子今年两岁了,身体一直还行,最近这孩子脸色不好看,还一直的拉肚子,两天了病情是一点好转都没有,而且还严重了呢,孩子吃点东西就吐的厉害,……详细>>

婴儿拉稀怎么回事?宝宝拉稀不一定是腹泻

宝宝大便竟然是很多妈妈甚至在饭桌上都谈论不够的话题。她们会花很多时间检查宝宝的尿布,希望搞清楚什么样的宝宝大便正常,什么样的宝宝大便不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