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孕期不能接种的疫苗

2017-05-24 13:42:29      

孕期不能接种的疫苗

有过流产史的孕妇,所有疫苗都不宜在孕期接种。孕妇应该向医生介绍自己怀孕、健康情况和过敏史等,让医生决定究是否接种疫苗。

1、麻疹疫苗

麻疹疫苗是活疫苗,孕妇接种了活疫苗,相当于轻度感染病毒。病毒可能通过胎盘感染胎儿,造成流产、死胎或先天畸形。如果担心孕期感染麻疹,最好是在孕前3个月接种比较安全。如果孕妇从来没得过麻疹,也未注射过麻疹疫苗,却又接触了麻疹患者时,应马上注射丙种球蛋白。

2、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属减毒活性疫苗,对胎儿可能有一定的影响,最好是在怀孕前2个月注射为好。

3、风疹疫苗

风疹疫苗给可能感染胎儿,孕期不可以接种。另外,2个月内可能怀孕的女性应止接种风疹病毒减毒活疫苗。

4、甲肝减毒活疫苗

甲肝活疫苗是部分纯化的活疫苗,孕妇最好不用。孕妇未患过甲肝又有患甲肝的很大危险性,如与甲肝病人密切接触、或食用了可疑污染物时,可注射丙种球蛋白,以得到短时间的保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接种和不能接种的疫苗

孕妇能接种疫苗吗?这并没有绝对的答案,有些疫苗是准妈妈可以接种的,而有些在怀孕后就不能接种了哦。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就来和小编一起……详细>>

孕妇能接种疫苗吗?

孕妇能接种疫苗吗?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接种疫苗是一种常见的预防疾病的途径。那么,对于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是否可以放心的接种疫苗呢?其实,……详细>>

孕期疫苗的接种知识

通常,孕妈咪是不接种疫苗的。但在长达10个月的妊娠过程中,有时免不了会遇到需要接种疫苗的情况。但是,接种疫苗后会不会给胎儿造成损害呢?孕……详细>>

宝宝过敏 哪些疫苗不能接种?

你知道吗?如果婴儿有过敏的症状就会在接种疫苗时有所限制,不同的过敏症状就会禁止接种相对应的不同疫苗。如果你的宝宝是过敏体质,就快来了解一……详细>>

宝宝过敏 哪些疫苗不能接种?

你知道吗?如果婴儿有过敏的症状就会在接种疫苗时有所限制,不同的过敏症状就会禁止接种相对应的不同疫苗。如果你的宝宝是过敏体质,就快来了解一……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