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不是精神病

2017-05-24 14:08:32      

自闭症不是精神病

1、特殊性语言发育延迟自闭症早期被关注的问题往往是语言障碍,比较容易与特殊性语言发育延迟相混淆,鉴别要点在于自闭症儿童同时合并有非语言交流的障碍和刻板行为。

2、儿童精神发育迟滞10%的精神发育迟滞儿童可以表现有自闭样症状,多数自闭症儿童也表现精神发育迟滞。可以根据自闭症儿童的社交障碍、行为牲以及部分特别认知能力加以鉴别。

3、儿童精神分裂症自闭症儿童多数在2-3岁出现行为症状,而精神分裂症5岁少见。有人甚至指出,5岁前不存在精神分裂症。

4、儿童多动症大多数自闭症儿童多动很明显,甚至成为家长关注的核心问题,因而常常被误诊为多动症。但是多动症儿童不存在明显的交流障碍和刻板行为,可以鉴别。

5、聋哑儿童较多自闭症儿童被疑诊为聋哑,而事实上自闭症儿童对有些声音有兴趣、如音乐、广告等。通过细心观察可以鉴别。也有自闭症伴随耳聋的病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是精神病吗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走出自闭症

自闭症是一种行为认知障碍,多数表现为很“笨”反应迟钝,有些人就会误认为自闭症是精神病。那么,自闭症是精神病吗?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自闭症患者不是弱智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一般会在两岁至三岁的时候显现出症状,表现为语言交际困难,喜欢独处,没有与别人的目光接触等,很多家长通常会认为孩子是聋子或……详细>>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会带来这些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对周围任何事情都是漠不关心,他们似乎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使,他们的行动,语言甚至是知觉都好像……详细>>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