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儿童自闭症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7-05-24 14:08:32      

儿童自闭症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1、培养广泛的兴趣

父母应引导孩子发展多种多样的兴趣,听故事、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等,父母尽量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交流。

2、增加新鲜刺激

每一种声音和色彩对儿童都是一种诱惑,他们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鲜东西的刺激。父母应经常带孩子外出,让他们融入大自然,开阔胸襟,不要太过束缚他(她)们,给他(她)们多一点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

3、树立榜样

父母自己应表现得坚定自信,切不可精神沮丧和怨天尤人,因为父母是孩子心目中力量和智慧的化身。当孩子胆怯和失望的时候,父母要及时帮助。使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4、创造欢愉的家庭气氛

幼儿期的生活环境对性格的形成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父母间的亲密和谐会使孩子感到温馨和愉悦。相反,父母的不和与争吵会使孩子在心理上产生压力,久而久之会影响身心健康。

5、注重情商培育

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好的性情和好的性格。

6、让孩子多结交小朋友

对儿童来说,交朋友是一件快活自在的事,能联络感情、增长见识、提高应变和活动能力。另外,儿童有类同的思维和爱好,他们之间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在群体中相处,有助于身心健康,避免性格孤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父母应引导孩子发展多种多样的兴趣,听故事、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等,父母尽量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间……详细>>

儿童自闭症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训练注意:用一些患儿感兴趣的教材,要求他注意并正视说话人的脸,主动注视其目光,并逐渐延长注视时间,反复多次,并及时给予强化使患儿在一对一……详细>>

儿童自闭症通常有哪些表现 预防儿童自闭症该怎么做

儿童自闭症(或称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它不是由一般的单一的原因造成的……详细>>

儿童自闭症有哪些症状?

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详细>>

儿童自闭症跟家庭环境有关 预防儿童自闭症的要点

儿童孤独性障碍 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1943年由美国精神病学家Kanner首先报道,称为“孤独性情感交往紊乱”。有关的名称还……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