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冬季腹泻的食疗方

2017-05-24 14:17:46      

小儿冬季腹泻的食疗方

当宝宝出现了腹泻,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不妨试试食疗的方法:

1、山药羊肉粥

材料:羊肉250克、鲜山药500克、糯米500克。

做法:羊肉、鲜山药煮烂,入糯米,加水适量煮粥市食。每日早晚服用。

食疗功效:补脾止泻,补气暖胃。

2、胡萝卜粥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其所含的果胶能够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黏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很好的止泻食物。

食材:粳米100克,胡萝卜1根。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丁;粳米洗净。

(2)将胡萝卜和粳米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

(3)转小火,煮成粥即可。

3、鲫鱼羹

材料:荜茇10g、缩砂仁10g、陈皮10g、大鲫鱼1000g、大蒜2头、胡椒10g、葱、食盐、酱油、泡辣椒、菜油各适量。

做法:

将鲫鱼去鳞、鳃和内脏,洗净。在鲫鱼腹内装入陈皮、缩砂仁、荜茇、大蒜、胡椒、泡辣椒、葱、食盐、酱油备用。

在锅内放入菜油烧开,将鲫鱼放入锅内煎熟,再加入水适量,炖煮成羹即成。空腹食之。

食疗功效:

本方有醒脾暖胃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寒之慢性腹泻、慢性痢疾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冬季腹泻的食疗方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其所含的果胶能够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黏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很好的止泻食物。详细>>

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一些如茶,是有着防止腹泻的效果的。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详细>>

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一些如茶,是有着防止腹泻的效果的。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详细>>

预防小儿腹泻5大妙招 6款食疗方调理小儿腹泻

小儿消化系统机能薄弱,是小儿常见疾病之一。小儿要是一连拉上几次稀,就会软弱无力,严重时还会使小儿发生脱水、血压降低等不良后果。因此,家长……详细>>

小儿为何秋季容易腹泻 小儿腹泻的四个食疗方推荐

秋季是小儿腹泻发生率最高的季节,大多数患儿是感染了轮状病毒而导致腹泻。由于此病大多发生在秋季,因此得名为“秋季腹泻”。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