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2017-05-24 14:17:46      

选择用自制的糖盐水补液,即在5000毫升的温开水中加入1.75克精食盐和10克白糖,1.75克精食盐相当于啤酒瓶盖的一半,10克白糖相当于2小勺;用自制的米汤加盐液体补液,即在500毫升温开水加入1.75克的精食盐;用医生给开出来的ORS(口服补液盐)补液,ORS补液盐是已配好的干粉,使用时按说明书配成液体即可。

2。小儿腹泻拉水应该注意孩子的卫生,注意饮食的卫生,同时还需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

3。注意饮食的质量,不要吃一些刺激肠胃的饮食,孩子出生三个月内代乳品应该稀释好才能过喂给孩子。

3。防止孩子的腹部受凉,因为孩子腹部没有脂肪层保温,所以孩子比较容易受凉,一旦是受凉就会刺激肠胃蠕动增加,从而造成宝宝大便稀薄,导致腹泻等。

4。注意搭配孩子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只要是孩子不呕吐就尽量多吃一些,可以采取流质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

5。可以调节好饮食,也可以禁食6-10小时,如果禁食后症状获得缓解可以逐步恢复饮食,恢复饮食的时候需要从少到多,从稀到稠,慢慢恢复饮食不可以操之过急。

6。最好采取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小儿需要的营养物质,最适合孩子食用,人乳中含有IgA,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从而治愈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拉水受2大因素影响 腹泻拉水怎么办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那么,宝宝腹泻拉水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注意饮食的质量,不要吃一些刺激肠胃的饮食,孩子出生三个月内代乳品应该稀释好才能过喂给孩子。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腹泻的原因

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年龄小,腹泻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今天,小编来总结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夏天宝宝腹泻的用药原则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在夏天,婴幼儿也是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的。所以,妈妈需要学两招如何来预防孩子夏天拉肚子,以及夏天宝宝腹泻的用药原则。……详细>>

婴儿拉稀怎么办?宝宝腹泻用药原则

婴儿拉稀怎么办?在季节交换的时候,宝宝是最容易拉肚子的。护理孩子的妈妈需要知道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因为有些药物对孩子是有副作用的哦。那么,……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