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夏季腹泻频发的原因

2017-05-24 14:19:11      

夏季腹泻频发的原因

夏季是腹泻的高发时期,这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夏季的气候特点、人们的生活习惯等等。

1。夏季食物易变质。夏季温度高、湿度大,给肠道致病菌的生长提供了条件,使剩饭剩菜更容易变质。

2。肠道传染病增加。夏季苍蝇、蟑螂大量繁殖,它们可携带病原,传播疾病,若不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吃了带有病菌的食物,就可能引起腹泻。

3。胃肠抵抗力下降。天热出大量汗时,人需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这样一来就会冲淡胃酸的浓度,降低胃肠的抵抗能力,使进入人体的病原菌有机可乘。

4。不良饮食习惯。长期待在空调房中、贪吃冷饮,都会对胃肠造成不良刺激,引发腹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夏季腹泻偏方

在秋冬季由于气候的变化或者不当的护理方式加宝宝的消化功能本身就不是特别好,因此很容易引起婴幼儿腹泻。详细>>

宝宝夏季腹泻怎么护理?

孩子出现腹泻(粪便稀薄,排便次数增加的表现),要找原因,而不是急于吃止泻药。如果过早使用止泻药,会支持病菌在体内过度繁殖,不易排出,加重……详细>>

食物疗法阻击夏季腹泻

症状:宝宝有腹胀、腹痛,腹泻前哭闹不安的表现,大便酸臭且有不消化奶块,食欲减退伴有口臭。此型多见于秋季腹泻伴有消化不良的宝宝。详细>>

留心小儿夏季腹泻

宝宝在6个月以前,得到来自母体的免疫球蛋白的保护,较少患病,6个月后,来自母体的抗体含量逐渐降低,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还未发育成熟,产生的……详细>>

夏季腹泻高发宝宝如何预防腹泻

婴儿应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消化酶和抗体,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治腹泻的最佳婴儿食品。需注意,夏季不要急着给宝宝断奶,如果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