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腹泻 消化不良的五个症状

2017-05-24 14:20:50      

1、腹泻

有消化不良的患者,那么会伴随着腹泻的情况出现的,也是很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的腹泻这都是间歇性的,少数的患者没有腹泻,而会伴随着便秘的情况出现的。

2、腹痛,腹胀

这样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都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的,一般在排便前发生是比较多的,一般有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伴随着的。

3、体重减轻

一般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营养,吸收不足,导致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体重有减轻的情况,由于蛋白质,脂肪等吸收障碍,也是会出现这个情况的。

4、维生素的缺乏

尤其是当出现了消化不良后,那么维生素会缺乏,很容易导致手脚的抽筋,蛋白质的不足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的。

5、眩晕

尤其是患者还会出现眩晕,甚至头晕,身体虚弱的情况伴随着,当出现消化不良后,那么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同时要多休息,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的五个症状

西红柿600克,无花果200克,洋葱200克,黄油30克,芝士100克,黑胡椒粉2克,盐3克。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临床表现——腹胀腹痛,泻前哭闹,泻后痛减,大便酸臭;呈黄绿色稀薄液状,夹有食物残渣或奶瓣,可……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是何原因 宝宝消化不良有这五个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腹泻有哪些症状

夜卧不宁: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带几分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详细>>

腹泻是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吗

孩子的健康对于任何一个家长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家长,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疾病是不可避免的,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