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2017-05-24 14:45:07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1。扰乱宝宝生物钟

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宝宝在不能准确表意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推鼻子、做鬼脸、故意睁大眼睛等小动作;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比常年性过敏性鼻炎出现的症状要严重一点,每年有固定发病的季节。不管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还是常年性过敏性鼻炎都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使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导致宝宝的生物钟紊乱,引起宝宝哭闹。

2。影响宝宝面容

宝宝过敏性鼻炎引发的并发症像支气管哮喘、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症,使宝宝鼻腔堵塞,必须经常用口呼吸,这样宝宝的上颌骨就会发育不良,颧骨变小,影响宝宝的面容。

由于宝宝鼻腔堵塞,他会常用手将鼻尖上推,在鼻背形成一横行皱褶,称过敏性鼻皱褶。鼻腔和鼻窦黏膜长期肿胀或水肿,压迫了静脉,导致静脉回流受阻,还会造成下睑下方可见蓝色斑,或呈“黑眼圈”,称“过敏性着色”。

3。引起智力障碍

过敏性鼻炎看似小病,但因发炎部位毗邻中耳以及病变比较隐蔽,因此过敏性鼻炎病人除可能合并有哮喘、头痛、头晕等症状外,如不及时治疗,有可能造成孩子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患了鼻炎的孩子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全身症状,如鼻塞、脓涕多、可能发热、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呼吸急促、常同时伴有咽痛、咳嗽、耳痛(急性中耳炎)等。孩子白天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学习成绩下降,食欲减退,体重下降。还可能伴有腺样体病变、慢性中耳炎、感冒、哮喘、支气管炎、脑膜炎、胃肠或肾脏疾病等全身疾病。由于长期鼻塞和张口呼吸,导致患儿颌面、胸廓以及智力等发育不良。

4。诱发其他疾病

过敏性鼻炎有很多与感冒相似的症状。过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青眼窝等症状,医生很容易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进行治疗,这样就会错过对宝宝进行治疗的最佳时机。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发展到严重程度后,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鼻炎如何饮食 小儿过敏性鼻炎食疗方推荐

得了小儿过敏性鼻炎除了按时吃药打针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缓解症状,患了小儿过敏性鼻炎及时地进行脱敏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过敏性鼻炎虽然是……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患过敏性鼻炎会导致孩子的鼻腔不畅通,进而影响到呼吸。如果长期这种状态的话会出现慢性缺氧,那么就会对于宝宝身体发育,特别是神经系统大脑方面……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治疗多见于这四种方法

很多人受到过敏性鼻炎的困扰,过敏性鼻炎存在很多的症状。对于小孩来说,出现过敏性鼻炎的问题,还是需要有针对性的治疗。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小……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三大危害 推荐七大治疗法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儿科疾病之一,给儿童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而且还会影响到幼儿的智力的发育。那么,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炎症,又称常年变态反应性鼻炎、血管舒缩性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