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呢

2017-05-24 14:49:20      

空气污染汽车尾气:汽车尾气排放的主要污染物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及固体颗粒物,对宝宝的呼吸道构成刺激。

甲醛、苯等有机溶剂:主要存在于家居装修、装饰材料中,挥发性强,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

烟雾:不论是烟草的烟雾,还是家庭中的厨房油烟,都能诱发哮喘。

食品 食品添加剂:如色素、香精、防腐剂、膨松剂、增稠剂、甜味剂等。

加工食品:由于加工层次较多,导致食品成分复杂,难以弄清其中的全部成分,造成食物过敏不易防范。

生活环境 织物纤维:如地毯、席梦思床垫、沙发等的纤维,不但能直接刺激呼吸道,而且其中容易滋生螨虫,也是导致过敏的重要原因。

宠物:猫狗的皮毛、唾液、尿液等,均可引起过敏反应。

空调:空调的普及使得封闭式的家居环境通风较差,极易滋生霉菌。

压力因素 家庭变故:如祖父母去世、父母离婚、家庭成员之间相处不和谐等。

情绪紧张:如经常遭受家庭暴力、父母要求过于严格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

引起皮肤过敏和环境有一定的关系,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详细>>

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敏感主要跟遗传、体质有关 ,以及保养不当 ,滥用化妆品 ,太阳曝晒 ,换肤等因素有关。过敏有食物因素、季节因素、药物因素、化学品因素等。详细>>

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不要食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芒果、草莓、桃子等,吃水果之前必须洗涤干净,最好要削皮,尽量少吃海产品,避免吃动物的头蹄等部位,吃东西一定……详细>>

全身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

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详细>>

面部容易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

化妆品性接触性皮炎:包括面霜、眼霜、洗面奶、收缩水和保湿膜等各种美容护肤用品均引起的面部过敏,表现为面部瘙痒、红疹或红斑、皮屑等,反复发……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