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贫血有什么危害?

2017-05-24 14:59:41      

孕妇贫血有什么危害?

1、妊娠高血压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妈妈。

2、容易发生产后感冒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常见病。

3、生产时孕妈妈容易宫缩乏力,导致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状况。

4、在产褥期抵抗力比正常产妇低,容易并发会阴、腹部刀口感染或不愈合。

5、严重贫血的孕妈妈,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6、孕晚期贫血,产后纯母乳喂养4个月,宝宝将出现贫血,免疫力低下。

7、产后子宫复旧慢,恶露常常持续不净,子宫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8、经过分娩劳累及产后各种并发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致使哺喂困难大。

9、分娩时,常常使胎宝宝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容易发生宫内窒息。

10、影响胎宝宝生长发育,如宫内发育迟缓等,生出低体重儿,造成先天不足,后天体弱多病,容易发生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并成为成年后代谢性疾病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女性是一个特别容易发生贫血的群体。怀孕后,由于胎儿和母体的营养都需要孕妇来提供,所以发生贫血的可能性会更高。小编特别提醒,怀孕期间,如果……详细>>

孕妇贫血有什么症状呢?

孕期由于孕妇饮食中铁的含量低,长时间铁的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都有所减少,极易发生孕妇贫血。很多准妈妈在孕期的不同时候,都……详细>>

孕妇贫血有什么症状

孕期由于孕妇饮食中铁的含量低,长时间铁的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都有所减少,极易发生孕妇贫血。很多准妈妈在孕期的不同时候,都……详细>>

孕妇贫血的危害

孕妇贫血的危害是很大的,妇贫血会使胎儿很容易缺氧,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甚至死胎,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患有贫血的孕妇也会对宝宝的健康……详细>>

孕妇贫血对胎儿危害极大

引起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于男性,每月都会因月经而失血,因此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较高。而妊娠中的女性对叶酸的生理需求相对……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