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7个治疗偏方

2017-05-24 15:07:34      

口腔溃疡偏方1、老中药方一则

生、熟地黄各15克,白芍、黄芩、牡丹皮、玄参、桔梗、山药、地骨皮、女贞子各12克,天冬、麦冬、栀子、生甘草各10克。本方为名中医徐治鸿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经验方。功能滋阴清热。

口腔溃疡偏方2、蜂蜜外涂

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处,含1~2分钟,再咽下,重复2~3次。第2天疼痛即减轻,连续治疗2天即基本痊愈。

口腔溃疡偏方3、蟾蜍

新鲜蟾蜍心,每次2个,清水煮开10分钟,吃心喝汤,每天1次,连服7天。适于热毒性复发性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迁延不愈者。

口腔溃疡偏方4、木耳汤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偏方5、可可粉和蜂蜜

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口腔溃疡偏方6、冬瓜汤

冬瓜适量去皮切片,加入水煮成汤,温热服。

口腔溃疡偏方7、二根玄参汤

组成:芦根、白茅根各30克,玄参9克。用法:水煎服,日服2次。功用:凉血清热,养阴生津。主治:口腔炎(虚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7个治疗偏方

生、熟地黄各15克,白芍、黄芩、牡丹皮、玄参、桔梗、山药、地骨皮、女贞子各12克,天冬、麦冬、栀子、生甘草各10克。本方为名中医徐治鸿治……详细>>

口腔溃疡的7个治疗偏方

生、熟地黄各15克,白芍、黄芩、牡丹皮、玄参、桔梗、山药、地骨皮、女贞子各12克,天冬、麦冬、栀子、生甘草各10克。详细>>

便秘容易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取一勺蜂蜜,原汁的最好,敷在溃疡表面,含1~2分钟,然后咽下,重复2~3次,连续治疗2~3天可痊愈。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