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遗尿症有四大诱因

2017-05-24 16:36:46      

当孩子发生遗尿症的时候,家长们是一定要注意的,一般的遗尿症是不需要到医院治疗的,关键是看家长们怎样的规范孩子的症状,但是如果是因为疾病或者是遗传因素引发的遗尿症,还是要多听听医生的建议的。因此,对于儿童出现遗尿症的原因,就需要细细查找,那么,儿童遗尿症的诱因有哪些呢?

儿童遗尿症有四大诱因:

1、遗传因素:本病的家族发病率甚高,遗传与本病有一定关系。

2、膀胱功能成熟延迟:有些患遗尿症的小儿的膀胱容易较正常孩子小,这些孩子平时排尿次数相对较多,但尿量不多。

3、排尿习惯训练不良:父母训练不到位,或常在晚上把孩子弄醒强迫排尿等这些都使幼儿对排尿产生恐惧,不利于培养有规律的排尿习惯。

4、疾病的因素:由器质性疾病引起遗尿的情况并不多见。泌尿系感染、畸形、以及脊柱裂、脑脊膜膨出等可引起遗尿。另外,无症状性细菌尿和高钙尿也会引起遗尿,应引起人们的注意。

本病根据原发性遗尿症的临床特点可分为四型:

1、昼夜尿频型

夜尿次数多,经常>1次,伴有白天尿频。

2、觉醒障碍型

觉醒障碍突出,白天无尿频。

3、夜间多尿型

夜间尿量多,但是尿床的次数不多,白天无尿频。

4、混合型

①昼夜尿频+觉醒障碍。②昼夜尿频+夜间多尿。③觉醒障碍+夜间多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遗尿症有四大诱因

当孩子发生遗尿症的时候,家长们是一定要注意的,一般的遗尿症是不需要到医院治疗的,关键是看家长们怎样的规范孩子的症状,但是如果是因为疾病或……详细>>

儿童遗尿症有四大诱因 临床表现症状如何

当孩子发生遗尿症的时候,家长们是一定要注意的,一般的遗尿症是不需要到医院治疗的,关键是看家长们怎样的规范孩子的症状,但是如果是因为疾病或……详细>>

儿童遗尿症是什么原因 调整饮食治疗遗尿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学的发展、家长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孩子尿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说明:有关儿童遗尿症的医学常识仍不够普及。……详细>>

儿童遗尿症的病因 遗尿对宝宝的危害有多大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显裤子的现象。下面我们看看儿童遗尿症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儿童遗尿症? 儿童遗尿症饮食禁忌有哪些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显裤子的现象。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遗尿症?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