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最容易被忽视的“营养”

2017-05-24 17:22:48      

调查表明,孕期最容易忽视的营养素,一是水和新鲜的空气,二是阳光。

水和新鲜空气

除了必要的食物营养之外,水和空气也是必需的营养物质。但是,这两样营养却经常被人们所忽视。

众所周知,水占人体体重的60%,是人体体液的主要成分,饮水不足不仅仅是喉咙的干渴,同时关系到体液的电解质的平衡和养分的运送。调节体内各组织的功能,维持正常的物质代谢都离不开水。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随着近年来机动车辆的增多,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的公害,而这种公害靠我们自己是无法解决的。但是,有些孕妇因为怕感冒,屋中常年不开窗,影响了新鲜空气的流通,长此以往,会给孕妇的健康带来损害。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阳光

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阳光对人体皮肤的照射,能够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的吸收和防止胎儿患先天性佝偻病。

因此,在怀孕期间要多进行一些室外活动,这样既可以提高孕妇的抗病能力,又有益于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哪些营养容易被忽视

孕妇除了注意均衡合理的饮食之外,万万不可忽视空气、水和阳光的重要性,它们所提供的营养是其它物质无法替代的。详细>>

孕期容易忽视的营养

孕妇除了注意均衡合理的饮食之外,万万不可忽视空气、水和阳光的重要性,它们所提供的营养是其它物质无法替代的。新鲜的空气是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详细>>

孕期容易忽视的营养

新鲜的空气是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所必需的。身处城市的孕妇,每日面临各种有害废气的威胁,不少人大多数时间待在室内,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这不仅……详细>>

容易被孕妇忽视的营养

女性在孕期除了要注意均衡合理的饮食之外,千万不能忽视空气、水和阳光的重要性,它们所提供的营养是其它物质无法替代的。详细>>

孕期最容易发生水肿

在进入孕28周以后,每天要特别注意一下自己的脚和腿,看看有没有水肿的发生,在这个阶段医师也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