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宝宝启蒙早教的注意事项

2017-05-25 14:39:37      

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都是需要学习一定的日常生活常识和一些基础知识,这就需要妈妈们的早教启蒙了。

宝宝启蒙早教的注意事项:

一、观看电视动画时间需控制

在妈妈进行启蒙早教的过程中大多数会选择动画节目和启蒙CD片,通过宝宝观看动画学习一定的早教知识,电视动画是最为直接和直观的早教教授方法,但是父母在进行早教动画的播放过程中需要严格控制孩子观看动画的时间,一般在半个小时需要进行远处的观望,看一些绿色的花卉或者是远处的山丘等等,让眼睛得到合理的调节和释放,只有在保证孩子视力不会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才可以让宝宝继续观看,每天看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否则对孩子的视力和智力都会造成压力的。早教的本质目的是为了让幼儿学习更多更优秀的知识,在此基础上需要做到二者不会互相矛盾才是,可以看动画节目学知识,但是眼睛也要得到很多的保护。

二、早教故事的互动

妈妈在进行启蒙早教的时候,多数会选择早教故事的教授,在进行早教故事的教授过程中需要语言配合动作进行互动,大人和孩子一起进行角色的扮演,例如:《小红帽》的早教故事中,妈妈让宝宝扮演小红帽,妈妈则扮演外婆,爸爸扮演大灰狼,进行边讲故事边表演,让宝宝加深印象,对故事中的情节也是非常的清楚,也会喜欢上这个故事。早教故事不能单纯的进行讲解,需要让孩子进行一定的互动配合表演,在此基础上做到学习故事内容,学会表演能力等多方面的智力提升。

三、早教内容多样化

宝宝进行启蒙早教的时候,需要从德、智、体、美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不论在语言、音乐、动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早教启蒙,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和学习。为了让孩子全面得到提升,早教内容多样化是启蒙早教的关键问题,家长们需要多加注重。

四、学习氛围的浓厚性

宝宝学习知识一定需要良好的学习气氛,学习氛围的浓厚性是宝宝学习早教的最基本的问题。好的学习氛围可以让宝宝在多个方面产生兴趣和爱好,还会加深对大脑的印象和开发,在智力方面可以得到很好的激发。有学习氛围的地方学习,孩子不仅心情好,大脑的记忆功能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在妈妈进行早教的时候需要提供一定的早教氛围,例如:先播放一些早教歌曲让宝宝的心情变得很好,妈妈边教授边进行鼓励,让宝宝喜欢学习你所教授的内容。在进行早教知识的教授,环境布置要恰当,特别是要和今天所教知识相匹配才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早教 5种幼儿早教启蒙的小绝招

儿童早教是年轻的家长都很感兴趣的课题,有的家长早早地把宝宝送进早教班,有的家长购买大量早教教材,潜心研究,对于家长来说,早教是好事,但要……详细>>

7个月宝宝早教要注意什么

七个月宝宝这个时候开始有自己的表达情感的动作了,能够做出不愿意的表情。而且能够认出陌生人,对陌生人感到惊讶。那么,七个月宝宝如何早教呢?……详细>>

宝宝上早教有这三个好处 必知宝宝上早教注意事项

现在的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除了各种培训班之外,专门针对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可任由他们怎么宣传,怎么打电话……详细>>

宝宝早教机哪种好

宝宝早教机哪种好?早教机是专门为儿童早教促进孩子学习兴趣的教育类电子产品。发展到现在已经经历了3代变迁。详细>>

宝宝早教从5个方面开展

如何对宝宝进行早教?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那么你中的日常生活中,宝宝早期教育包含哪些内容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