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0-1岁的宝宝应该怎样进行早教

2017-05-25 14:40:50      

0-1岁是一个宝宝成长发展的重要阶段,早期教育少不了。教育孩子的方式要慢慢来,孩子各有不同,他们拥有自己的权利来控制自己的成长。

第一、早期婴儿的智力发育正处于关键期,父母应敏锐地捕捉孩子微弱的兴趣爱好信息,关注强化促进婴儿智力发展。

第二、鼓励宝宝对外界世界产生兴趣。通过为宝宝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宝宝好奇心,让宝宝在重复的探索感觉事物模糊的因果关系,促进宝宝思维的发展。

第三,爸爸妈妈需要精心布置适宜宝宝家居环境的“婴儿角”,为宝宝选择安全清洁无害的色彩鲜艳的可以操纵引起动作的玩具,鼓励婴儿手眼并用,这些适宜的刺激可以有效促进宝宝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神经系统发育,从而促进大脑各功能区发育成熟。

第四、游戏即教育。做一个会玩的父母,通过和宝宝做游戏,在游戏体验中进行规则引导和机会教育。

第五、父母应该有敏锐的觉察力和洞察力,要及时准确地对宝宝的基本生理需要信号做出精确的反应,更重要的是对婴儿的气质、情绪信号的把握理解,让宝宝愉快健康的成长。

第六、从婴儿起教就给孩子正确的行为习惯,对孩子的性格会有一种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使得孩子尊重长辈,自然会减少以后的许多冲突和惩罚,有效预防宝宝以自我为中心、任性倔强不良个性的形成。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对于世界还处于陌生的认识阶段,所以BBU早教中心建议爸爸妈妈要多关注宝宝的情绪、表情之类的,多和他们互动,或是进行一些亲子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让宝宝能够舒展开来。

现在人们的教育认知水平逐渐提高,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刻不容缓。尤其是早教行业,由于家长的重视程度而呈现出一派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0-3岁宝宝应如何进行早教

0-3岁早教 想要更好地开展早期教育,爸妈首先要具备一定科学育儿的能力,学习一定的早教知识。详细>>

怎样对0至1岁的宝宝进行早教

说起早教,爸爸妈妈会不会只认为学龄前才是开始早教的时候呢,其实并非如此。对于0-3岁的宝宝来说,早教并不是单纯的智力开发。在宝宝出生后,……详细>>

0岁宝宝早教怎么进行

0岁宝宝早教怎么进行?我们一般指的0岁宝宝是不满1周岁的宝宝,宝宝出生前要胎教,出生之后就可以进行早教了哦。下面推荐0-1岁宝宝早教儿歌……详细>>

0-1岁的宝宝如何进行早期教育

共同歌唱。尽量多学一些歌曲,不妨自己改编歌词,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给宝宝唱歌,还可以让宝宝听一些优美动听的歌曲,研究表明,在音乐的熏陶下,……详细>>

1岁宝宝早教

1岁宝宝早教 在孩子零到六岁这个学习和身体发育快速增长的年龄,妈妈们只要教授比较好的优秀的知识就可以很好的把握住宝宝的黄金时期。宝宝在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