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一岁宝宝早教新方法

2017-05-25 14:40:50      

经过了一年的辛苦培育,宝宝已经是一个圆脸的小胖子了,那么此时宝宝的教育问题也是尤为关键的问题,特别是关于一岁宝宝的早教方法,很多妈妈都是非常困扰。

一岁宝宝早教新方法:

一、活动和生活常识相结合

一岁宝宝已经很喜欢活动了,特别是爬着爬着会走几步路了,总喜欢这边摸一下,那边瞧一会,这时候就要抓住宝宝的活动机会,给宝宝灌输一些日常生活中所碰到的基本常识,那么所谓的基本常识就是简单的名词、动词、形容词的教授,例如:宝宝看到了电视,可以教宝宝那个正方形的盒子可以放声音和图像的叫做电视机,它放出来的图片好漂亮,宝宝喜欢吗,可以抱着宝宝去感受一下电视的模样,可以让他摸,让他看,教授他一些电视机上出现的图像是什么等等。宝宝在走路的过程中如果看到他触碰到一些电源或者是危险物品,此时要立即制止,告诉宝宝那是电线,会电到你的小手的。如果不小心再碰到很容易造成触电的危险,小手会很疼的。活动和生活常识相结合就是让宝宝开始客观直接的感受日常生活中所碰到的词汇、事物的名称、如何表达等等。在进行教授的过程中一定需要根据宝宝现在所做的事情进行教授,不要跑题了。

二、户外活动扩展见识

一岁宝宝对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觉得很新鲜,此时如果每天都呆在同样的环境中,宝宝就没有办法学习到很多知识,也没有办法扩展见识了。这时候的早教最好方法就是让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傍晚比较凉爽的时候带宝宝去公园逛逛或者是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也可以带宝宝去游乐园玩耍。例如带宝宝去公园的时候,可以告诉宝宝这是公园,你抬头看看那是公园的名字叫做“中山公园”,宝宝现在是在中山公园玩哦,看到喷泉可以告诉宝宝那水柱喷起来的叫做“喷泉”,它是由水喷射出来的,你摸摸很凉,也很漂亮吧!看到花草树木可以简单的告诉宝宝树木的名字,让宝宝有一定的记忆即可。不需要刻意的进行教授,只要看到宝宝觉得比较好奇的事物就告诉他,他有兴趣了你只要说一遍都会记住。

三、中文和英文同时教授

宝宝现在的语言能力还没有办法完全的表达出来,这时候进行语言的教授是最好的时机。所谓的中文和英文同时教授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简单的家具、玩具等等的时候,可以同时教授宝宝中英文。例如:桌子的中文就是桌子,英文就是“table”,凳子的英文叫做“chair”。平时打招呼可以用英文和宝宝打招呼,“Hello,baby,你好,宝贝。“goodmorning,baby, goodnight,baby。这些习惯用语是可以在平时就教授孩子的,等到宝宝语言累积到一定时候就可以轻松的表达出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半的宝宝早教

游戏是幼儿与周围世界交流的方式,游戏的过程,就是幼儿对这个大千世界的探索和对万事万物进行最初的体验和实验。幼儿在游戏过程中,慢慢地了解及……详细>>

一岁宝宝的简单早教

如何对一岁宝宝早教,在孩子零到六岁这个学习和身体发育快速增长的年龄,妈妈们只要教授比较好的优秀的知识就可以很好的把握住宝宝的黄金时期。宝……详细>>

2岁宝宝早教的4种方法

2岁宝宝早教方法有哪些?早教现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了,2岁宝宝如何早教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跟随小编来认识和了解一下。详细>>

一岁半宝宝早教包括哪些内容

一岁半宝宝早教要结合宝宝成长规律及身体发育特点及成长关键期,针对婴幼儿的体能、手眼协调、认知、音乐、社交等能力进行系统训练,以教具、游戏……详细>>

2岁宝宝早教方法有哪些

家长可以喊一下宝宝的名字,然后藏起来,让宝宝跟随声音的来源进行寻找,这样对于宝宝的听力锻炼是有一定好处的。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