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什么补血最快?

2017-05-25 16:30:05      

吃什么补血最快?

1、红豆

红豆不仅营养成分高,女性多食物还能帮助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因为其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

2、莲藕

莲藕含丰富淀粉及各种营养物质,有最符合人体所需求的各种营养,能帮助起到补气益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容易消化。

3、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4、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5、牛奶

有书籍记载:牛奶最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6、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人首选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7、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8、南瓜

南瓜是公认的补血佳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9、黑豆

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尤其是对于极其容易贫血的女性更加有利。这是由于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铁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生血的功效。而大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豆浆、炖猪蹄、熬粥等,这些食用方法都不会影响到豆类食物的补血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期贫血是常见的现象,许多的孕妇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耳鸣、脸色苍白等。孕妇贫血不但会影响孕妇本身还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详细>>

男生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男性和女性患缺铁性贫血常见的原因不同,消化道出血是男性患缺铁性贫血最常见的原因,包括痔疮出血、消化性溃疡出血等引起的胃肠道出血。而对于老……详细>>

男生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肉类食物,如猪肉、牛羊肉、鸡鸭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制作血红蛋白,主要有肉类、豆类、奶类、蛋类等,肉、鱼肉,排骨黄豆汤,鸡蛋羹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