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老人吃什么补钙?

2017-05-25 16:30:05      

老人吃什么补钙?

1、牛奶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2、鱼类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促进人体蛋白质、酶、激素的合成,构成机体活动和调节的物质基础;鱼还含有磷、硒、钙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可延缓衰老,防止骨质疏松症发生。

3、足够的蛋白质

可选用牛奶、鸡蛋、鱼、鸡、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等。

4、充足的钙质

要常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海带、发菜、木耳、桶柑、核桃仁等。

5、充足的维生素D及C

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

6、豆类

大豆含优质蛋白这40%以上,并且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精氨酸及赖氨酸为多,是人体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大豆中的磷可补充脑的需要,铁、钙含是丰富,可防止贫血和骨质蔬松。

7、菌类

菌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此外,菌类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分相似,可以保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吃什么补钙?

菌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此外,菌类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详细>>

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推荐2道补钙食谱

虾皮50克,洗净后泡发;韭菜250克,洗后切段,旺火油锅内先将韭菜煸炒数分钟,将虾皮放入熘炒后加精盐、料酒、姜末,之后加虾皮旺火熘炒,加……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老人日常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详细>>

春季吃什么补钙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