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2017-05-25 16:40:35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当宝宝发生后口腔溃疡哭闹不停的时候,您可以试一下下面几个方法。

1、找到溃疡部位

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有尖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宝宝去医院处理。

2、饮食镇痛

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3、转移注意力

多关心一下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

此外,还有一些小偏方能促进宝宝溃疡愈合,爸爸妈妈不妨试试:

1、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用冷水浸泡10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2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1次。

2、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让宝宝闭口片刻,每日2次。这个方法虽然很有效,但是会引起一定的疼痛,小宝宝可能会不太配合。

3、用全脂奶粉,每次1汤韪并加少许白糖,用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4、西瓜瓤挤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西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5、西红柿列切挤汁,然后把西红柿汁含在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6、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在春季,是学龄前儿童发病的时候。如果孩子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症状就会难以轻松吃饭,这可急坏了妈妈,怎么办好呢?别着急,今……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在春季,是学龄前儿童发病的时候。如果孩子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症状就会难以轻松吃饭,这可急坏了妈妈,怎么办好呢?别着急,今……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蜂蜜汁巧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小病,但疼起来要人的命!大人都难以忍受的痛,对宝宝来说就更加痛苦了,那么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做些什么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