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中年人补钙吃什么?

2017-05-25 17:16:58      

中年人补钙吃什么?

一、黄豆炖猪蹄

营养评价: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材料:黄豆、猪蹄、葱、姜、八角、糖、盐、鸡各适量。

做法

1、需将黄豆提前浸泡半天。

2、锅内下油,待油热时下生姜片、葱段,八角,猪蹄爆炒,然后加酱油,料酒翻炒下。

3、加水没过猪蹄,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烧20分钟。

4、加入黄豆大火烧开,加些糖,盐。然后小火慢慢煨了,直到猪蹄烂为止。没有熟的话可以再加些开水,继续煨一下,黄豆也一定要熟哦。

5、放入味精,葱花,出锅即可。

二、青椒炒鸡蛋

营养评价: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材料:鸡蛋、尖椒、食盐、豆油各适量。

做法:

1、青椒洗干净去籽,切碎;鸡蛋打散,口蘑切片待用。

2、热锅入1.5大匙油,入青椒碎和口蘑片翻炒1分钟至断生,加入盐,炒匀。

3、再倒入鸡蛋液,将剩余的油顺锅边均匀淋入,待鸡蛋液凝固,翻面略炒1分钟,即可装盘上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补钙吃什么 两款补钙食谱推荐

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详细>>

中年人补钙吃什么 两款补钙食谱推荐

营养评价: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详细>>

中年妇女怎么补钙?

钙片和钙剂主要有碳酸钙、柠檬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补充钙剂要与食物混合或饭后服用吸收较好,分次比集中服用效果好。详细>>

中年妇女要补钙吗?中年妇女怎么补钙?

咖啡等对钙的吸收储留有中等程度的影响,因此要少喝,最好是不要喝。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