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备孕前的四大原则

2017-05-25 17:33:39      

一、备孕前的四大原则

1、良好生活习惯

女人在怀孕前不能抽烟喝酒,烟酒不仅伤害女性的生殖细胞,还会影响日后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女性在怀孕前一定要改掉抽烟喝酒的习惯。

2、调节生理机能

良好的孕前生理机能指的是保持卵子的成熟品质和生殖器官的健康状态,这些对孕育健康的宝宝非常重要。所以,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可以多进行养生调理和身体锻炼。

掌握孕育知识才能了解怀孕过程出现的生理现象。

3、做好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并不是多此一举,这是为了实现优生优育在准备怀孕前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通常,孕前检查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进行,女性可以通过检查了解自己各方面的身体状况。

4、健康饮食习惯

怀孕期间的饮食很重要,怀孕前的饮食一样重要。怀孕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孕育健康宝宝有著重要的作用。女人在准备怀孕后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叶酸、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和甜食。

二、备孕前的心理准备

1、掌握孕期知识

掌握孕育知识要学习和掌握一些关于怀孕、生产和胎儿在宫内生长发育的孕育知识。了解如何才能怀孕及怀孕过程出现的某些生理现象。

2、男女孩一样好

树立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观念。对于这一点,不仅是准妈妈本人要有正确的认识,而且应成为家庭所有成员的共识,给予子女更多的鼓励和关心,解除孕妇的后顾之忧。

3、保持乐观情绪

怀孕是每个妇女几乎都要历经的人生过程,是件喜事。不要把生产想得那么可怕,不必为此背上思想包袱。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要尽量放松自己的心态,及时调整和转移产生的不良情绪。

三、备孕前的注意事项

1、用药务必谨慎

如果孕前服用的药物在母体内有蓄积,就会胎儿的发育产生影响。所以,孕前几个月用药必须要谨慎。

2、可以服用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中储存丰富。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须维生素。

3、坚持锻鍊身体

备孕妈妈进行的身体锻炼应适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竞赛,因为激动、紧张的竞技心理状态,会影响她们生理机能的平衡,如果必须参加时,应推迟受孕。

注意事项:备孕应坚持锻炼身体,抵御因感冒、风疹等病毒侵袭造成的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前的四大原则

良好的孕前生理机能指的是保持卵子的成熟品质和生殖器官的健康状态,这些对孕育健康的宝宝非常重要。所以,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可以多进行养生调理和……详细>>

纠正自闭症的四大原则

最好是采取行动来防止不良行为,或者,如果办不到时,则在这种行为一开始时,立即采取行动,这比听任孩子做某种调皮或危险的事,而事后去惩罚他们……详细>>

皮肤过敏护理四大原则

在衣的方面,宝宝皮肤的过敏主要和衣服的材料及洗涤剂有关。建议爸爸妈妈给宝宝买棉质衣服,棉质刺激小,吸汗能力强,适合宝宝娇嫩的肌肤。新购买……详细>>

产后月子饮食的四大原则

月子里卧床休息的时间比较多,所以食物应以高蛋白低脂肪为主,例如黑鱼,鲫鱼,虾,黄鳝,鸽子,避免因脂肪摄入过多引起产后肥胖。为了食物容易消……详细>>

婴儿湿疹治疗的四大原则

湿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疾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