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抽动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抽搐儿童抽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痉病下肢不宁综合征

孩子淘气好动就是多动症吗

2017-05-25 17:33:39      

“多动症”是一种医学上称为“儿童多动综合征”的疾病表现,与一般的淘气完全是两码事。儿童多动综合症患儿有以下特征性的表现:

1、多动。大多数患儿易兴奋,4-5岁以后出现多动,整天手脚不停、到处乱跑或长时间在室外游荡,睡觉时在床上也不停地翻滚,运用不协调、精细动作困难。

2、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其他事物干扰、难以持久从事各种活动、做事有始无终,即使其他孩子认为很有趣的活动也难以从始至终地参与。

3、学习成绩差。患儿智力发育正常,但学习成绩不稳定,学习不主动,甚至出现考试不及格和留级。

4、人格异常。患儿任性、易怒、好斗,并有过贪玩、逃学、打架、说谎甚至偷窃等不良行为。 除多动综合征外,近年来发现了一种以孩子不自主抽动和爱骂人为特征的疾病,称为儿童抽动症,或叫“儿童抽动、秽语综合征”。

患儿有肌肉不自主抽动和发出爆发声响的特点,也可能有骂人的现象,这种表现常被误认为是孩子淘气。家长如发现孩子有呶嘴、耸肩、点头、挤眼或全身的扭动,同时有“嘿嘿”的叫声或口出脏语,应怀疑有抽动症,要及时到医院神经科诊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淘气就是多动症吗? 家长要用心区别

小儿多动症的三大类型你了解吗?小儿多动症虽然现在非常常见,但是很容易被家长忽视,不容易意识到这是一种疾病。小儿多动症主要有三大类型,每种……详细>>

宝宝多动症和淘气的区别

小儿多动症和淘气是有很大区别的,家长不能看见孩子多动就认为是多动症的表现。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幼儿多动症和淘气有什么区别吧。详细>>

宝宝多动症和淘气的区别

小儿多动症和淘气是有很大区别的,家长不能看见孩子多动就认为是多动症的表现。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幼儿多动症和淘气有什么区别吧。详细>>

淘气与多动症的区别

对于爱蹦爱跳爱跑,而且不爱顺从家长的孩子,人们习惯地称之为淘气。由于淘气的孩子活泼、喜动,有些家长便怀疑孩子得了多动症,其实这是一种误……详细>>

孩子淘气还是多动症?看4点就能一眼识破!

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病,往往被误认为是淘气而错过治疗。多动症的特征是冲动、易多动、做事情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常见于6~12岁的儿童,不妨来具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