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当妈前你需要听从的6个经典谏言

2017-05-25 17:35:26      

1、适当运动

怀孕的时候,你爱的小蛮腰会消失不见,但这并不代表产前你就不需要锻炼了。塑形在备孕时也很重要,每天进行30分钟的强度适中的运动,像是走步,游泳,骑自行车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或是参加专门的产前锻炼班。

2、定期看牙医

如果你还不习惯使用牙线,备孕期间可以慢慢培养起来。怀孕会增加女性得齿龈病的几率,而齿龈病又容易导致早产,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环境。

3、均衡饮食

很快你就发现自己对冷饮和重口味食物有多渴望。可一旦你决定怀孕,还是健康饮食比较好。平日饮食应摄取大量的蛋白质,铁,钙和叶酸。水果,坚果,蔬菜,瘦肉,全谷类都含有你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杜绝食用薯条,汽水,焙烤食物等垃圾食品。

叶酸的摄入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备孕期间就该服用每日400微克的叶酸。很多食物都含有维他命B,像绿叶蔬菜,柑橘类,豆类——但很多女性只需服用维生素片即可获得足量叶酸。叶酸可帮助预防宝宝的先天缺陷。

4、关注体重

怀孕后,你可能就不想称体重了。但孕前还是不要太轻才好,否则会增加受孕的难度。但也不能太胖,否则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等疾病。

5、戒烟戒酒戒咖啡

很多上班族已经养成了每天一杯咖啡的习惯,但建议备孕期间和怀孕时摄取的咖啡因每日应少于200mg。但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着想,建议选择不喊咖啡因的咖啡或是牛奶。咖啡都需要戒,更不要说酒了。酒精不但会增加受孕的难度,也会影响孕期宝宝的健康,宝宝容易患先天性缺陷疾病。

备孕期间也不要抽烟,抽烟会导致婴儿体重偏轻,早产,甚至流产,有的还会引起婴儿猝死综合症。当然不但自己不能抽,也要告诫丈夫别抽。二手烟也具有同样的危害。

6、安慰宠物情绪

在你没有宝宝的时候,宠物就像你的宝宝。但当家里多了一个小婴儿时,宠物们难免感到沮丧。帮助他们调整情绪,可以事先在家里摆上尿布等婴儿用品,让他们先熟悉味道。也可以在宠物面前摆弄儿童玩具,让他们习惯和别人分享你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湿疹的经典症状录

乳房湿疹多见于年青妇女,特别是哺乳期妇女,这可能与婴儿吮吸奶头等物理刺激有关。病变多为双侧性,亦可为单侧性。发生于乳头及乳晕处,特别是乳……详细>>

适合儿童的经典阅读

人是用耳朵学习语言,而不是用眼睛,那些入神地阅读的人其实是在入神地倾听。最好的文字不是诉诸眼睛和头脑,而是诉诸耳朵与心灵。3岁以前主动的……详细>>

宝宝长智力必玩9经典游戏

0~1岁的宝宝主要是通过眼睛、耳朵等基本的感觉器官,来接受外界的各种刺激,获得各种体验,来为脑部的发育打好基础。提供适当的感官刺激,可以……详细>>

婴儿经典玩具有哪些

玩具是小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物品,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种玩具,家长总喜欢给宝宝买一些价格昂贵的、带有学习性的玩具。其实,真正经典的玩具大多是……详细>>

经典玩具新玩法让宝宝更聪明

一个好玩具应该提供给孩子多种的玩法,借由丰富的玩耍经验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