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孕妇二胎需要做哪些孕前准备

2017-05-25 17:35:26      

从母子健康、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女性理想的生育年龄为25-30岁,35岁以上的女性卵子质量、生育功能下降、常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孕妇生产风险、胎儿畸形率更高。因此,35岁以上高龄孕妇备孕需要进行相关的孕前准备和咨询,以确保合适的身体状态,营造健康的备孕环境。高龄孕妇二胎需要做哪些孕前准备?

孕妇防辐射冠军品牌添香提醒高龄孕妇,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高龄孕妇在备孕时需要在孕前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帮助和指导下科学备孕,这里,孕妇防辐射冠军品牌添香为高龄孕妇列出几个共同的注意点,希望能够帮助高龄妈妈们从容、健康地孕育新生命。

二胎和头胎有区别,不可掉以轻心

很多孕妇在备孕二胎时都有这样的心态:“头胎很顺利,二胎一定没问题。”但其实,头胎是否顺利、孩子是否健康和二胎的备孕和生产没有关系,尤其对于高龄孕妇来说,备孕二胎时年龄增大、身体情况和心理情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备孕二胎,不能因为头胎顺利就掉以轻心。

对于头胎剖腹产生产的高龄孕妇来说,剖腹产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内无法愈合,贸然生产会造成腹腔大出血的情况,因此,最好在剖腹产之后两年再备孕。在孕中晚期,可通过B超判断是否有子宫瘢痕愈合不良、子宫破裂的等情况,一旦发现危险因素,要及时入院观察。

注意营养均衡,保持良好生活状态

高龄孕妇在备孕期间需要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在孕前可多吃含有高蛋白、低脂肪的失误,避免喝酒、咖啡,还要注意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摄取,合理的饮食能够提高生殖细胞质量。

在备孕期间,可适当补充叶酸,避免胎儿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除了饮食之外,高龄孕妇在备孕期间需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度增加运动,散步、慢跑、有氧操等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有利于怀孕之后为宝宝提供充足的氧气,同时还能够提升卵子的活力,高龄孕妇由于年龄的增加卵子的质量也呈现下降的趋势,良好的生活状态能够保护卵子质量。

远离辐射源,早日防护早受益

电磁辐射是当今社会的主要“隐形杀手”,也是影响人类生殖健康的因素之一。高龄孕妇更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需要把防辐射计划早早地提到备孕日程中。在生活和工作环境中,尽量远离辐射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生二胎的孕前检查项目

基本上,想要生二胎的女性都已经是高龄孕妇了,所以为了保证胎儿正常,不会出现胎儿畸形的现象,在孕前就要做好准备工作哦。其中,不能少的就是孕……详细>>

高龄孕妇怀二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如今,很多地区怀二胎已经开始实行。对于年龄过大的高龄孕妇在怀二胎的孕期里要特别注意各个方面的保健工作,不可认为自己已经生个宝宝了,是“……详细>>

高龄孕妇产前准备

自国家实施“二胎”生育计划以来,高龄孕妇纷纷开始准备要第二胎了,但是,医学研究显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在24岁到29岁之间。这些打算生……详细>>

二胎孕前准备工作怎么做

随着女性和男性年龄的增加,卵子和精子的质量也会跟着下降。生育第一胎时也许你才二十四岁,而生育第二胎时你已经三十岁了,年龄上的差距会导致女……详细>>

高龄孕妇生怀二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高龄妈妈急于要宝宝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由于年龄的原因,高龄产妇在身体上的很多方面都可能存在隐藏的疾病。在这种情况下贸然怀孕生子,很可能造成……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