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丰臀瘦腰更能生出机智娃

2017-05-25 17:37:45      

孕妈都希望自己生下来的宝宝聪明健康,所以当她们听到好身形可以孕育出高智商宝宝后纷纷开始塑造完美身形,那么这种说法究竟有没有依据呢?

腰围与臀围影响宝宝智商

有科学家认为腰围与臀围会影响宝宝智商。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取决于臀围与腰围中的脂肪。臀围与腰围虽然都有脂肪,但是所含的脂肪酸含量则不一样。对智商发育影响也就有所不同。

臀部与臀部分别含有Omega-3脂肪酸与Omega-6脂肪酸。前者可以改变孕妈与胎儿的精神能力。后者则不利于宝宝大脑发育,反而会让其患上糖尿病或是心脏病。科学家们建议孕妈在备孕前或者是怀孕后身材尽可能要”丰臀瘦腰”(两者比例控制在0.6-0.7之间),这样宝宝在发育时候可以获得足够的脂肪酸。

智商高低取决于遗传与教养

现在有些观点认为宝宝智力高低与脂肪有联系,但没有定论。更多人认为宝宝的智力主要还是跟遗传与父母教养有很大关系。宝宝脑部生长可能与脂肪酸有一定关系,但是说妈妈臀部脂肪酸有益,腰部脂肪酸有害意志都是错误的。女性朋友身材不好,不代表宝宝的智商就不高。

孕育聪明宝宝,准妈妈需适度减重

备孕女性体重较高是不利于孕育健康聪明宝宝的。肥胖会影响排卵,就算受孕成功也会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等并发症。肥胖妈妈在怀孕期间会感觉到很辛苦,在生产之后,对于哺乳姿势也会产生影响。母乳不仅为宝宝提供营养,还可以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备孕夫妻这样做生出高智商宝宝

1、备孕期间,保证身体健康,饮食规律,避免一切坏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喝酒。适当运动,保持心情愉快。

2、怀孕前3个月,要补充足够的叶酸,要知道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畸形。但是孕妈也不能长时间服用,可以听听建议,看看自己是否还要继续服用。

3、怀孕期间要保证身体健康,饮食合理,不可以偏食。有的孕妈希望宝宝将来智力高,所以会吃大量的核桃、深海鱼油的健脑食物,这也是不可取的。孕期不要做高强度的工作,工作压力太大对宝宝身心发育也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型轻度地贫会生出重症娃吗?

类似疑问在地贫轻度患者和携带者中并不少见。实际上,异型轻度患者和异型地贫基因携带者结 合,不会生出重症宝宝。专家建议,婚前未做过地贫检查……详细>>

美国娃为什么比中国娃大胆

际夏令营的辅导员发现美国孩子胆子特别大,他们不怕天黑,不怕单独外出,不怕山高水急,也不怕昆虫野兽;说话"冲",善交际,一般也较有主意,敢……详细>>

夏季带娃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不然让娃很受罪!

家长总是比较紧张自己的孩子,会生怕自己的孩子出现健康问题,让孩子遭受疾病的折磨。现如今夏天到来了,气候非常的炎热,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担……详细>>

欧米娃爽身粉

要给予宝宝肌肤百分百的呵护,洗护用品挑选是关键。我们家庭医生育儿推出一系列的用品介绍,让家长们在挑选宝宝用品时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更多。……详细>>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这则消息为所有家长都敲响了警钟,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教儿童防止被拐和被拐脱困的方法。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