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冬季备孕:五个饮食关你过了吗?

2017-05-25 17:42:16      

冬季备孕:五个饮食关你过了吗?

1、备孕期间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食品:准备怀孕的妈咪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2、备孕期间不能吃腌制食品:这类食品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过敏性体质的人慎食致敏食品,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对胎儿的影响尚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事实上,致敏食品很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

3、备孕期间不能吃罐头食品: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备孕妈咪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应该吃天然的食物。

4、备孕期间不能吃菠菜: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而备孕期间应该增加钙,铁的吸收,否则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5、备孕期间不能饮酒:研究表明,孕妇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这是因为任何微量酒精都可以毫无阻挡地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宝宝的的智商会低于一般水平,会反应迟钝、智力低下甚至白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五个饮食关

准备怀孕的妈咪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某些国外专家研究后认为,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详细>>

夏天备孕五个好方法来帮你

由于受孕的季节,有人说是在春季好,有人说是在秋季好。受孕在5-10月份之间比较合适。比如说你如果在七八月份受孕,那么会在次年的四五月份分……详细>>

夏天备孕五个好方法来帮你

如果想要怀宝贝,夫妻俩的性生活就不能太频繁,一般以每周2次为宜,最好在排卵期内同房。一般安排在女性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详细>>

夏天备孕的五个好方法

由于受孕的季节,有人说是在春季好,有人说是在秋季好。受孕在5-10月份之间比较合适。比如说你如果在七八月份受孕,那么会在次年的四五月份分……详细>>

夏天备孕的五个好方法

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准备怀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