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孕期美甲当心胎儿保不住

2017-05-25 17:42:16      

美甲在当下很流行,很多女性喜欢美甲,一些已经怀孕的女性也想去美甲,不过建议爱美女性不要接触美甲,因为美甲很可能会让胎儿小命不保。

邻苯二甲酸酯影响健康

针对早产孕妇与正常孕妇尿液中的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进行研究,结果显示,早产孕妇的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水平要远远高于正常孕妇3倍。孕妈之所以出现早产主要就是受到邻苯二甲酸酯的影响。同时也有研究人员表示,邻苯二甲酸酯也会影响到胎儿与婴幼儿的体内激素水平分泌,会造成孩子性早熟,对其生殖系统、健康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指甲油暗含多种致癌物

众所周知,美甲需要用到指甲油,但是你可能对于指甲油中的成分却不是很了解。指甲油中的成分一般有两种,固态与液态。固态中含有色素、闪光物质等;液态中含有的物质有丙酮、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甲醛等。

美甲会导致流产、畸形儿

不管是哪种指甲油,都能让指甲始终保持颜色亮丽,但是却有一定的毒性。起主要作用的就是邻苯二甲酸酯和甲醛,这些对孕妈有很大危害。

甲醛可以通过呼吸道被人体所吸收,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也是隐形的。如果人体长时间吸入这种物质,很容易危害肝脏器官功能与生殖系统,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孕妇经常美甲会造成流产、胎儿生殖器畸形,严重的话还是引发癌症疾病的出现。

女性在备孕期或是孕期千万别美甲。要知道,你的一时爱美很容易给胎儿造成致命性的伤害,比如胎儿畸形、早产。所以为了胎儿的安全,不管是在备孕期间还是已经怀孕,最好远离这些危害物质。

另外,如果备孕期间的女性想要追求指甲美丽,可以去正规场所购买绿色贴纸性的美甲贴,对身体的危害也远远小于指甲油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美甲当心胎儿保不住

美甲在当下很流行,很多女性喜欢美甲,一些已经怀孕的女性也想去美甲,不过建议爱美女性不要接触美甲,因为美甲很可能会让胎儿小命不保。详细>>

准爸妈热衷“胎儿写真” 当心胎儿“招架”不住

随着科技的发达,宝宝还没出生就能和父母先“见面”,这让很多家长都很感兴趣,争相拍摄这种胎儿写真。然而胎儿写真对胎儿有没有影响或伤害?很多……详细>>

小心美甲不成,反惹来灰指甲

灰指甲是真菌感染的疾病,是很容易传染给其他指甲的,尤其是现在美甲店普遍,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做美甲,看起来比较美观,可是频繁的美甲会对指甲造……详细>>

孕期甲亢对胎儿的影响

甲亢,全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以神经、循环、消化系统兴奋增高和代谢亢进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疾病。如果怀孕……详细>>

胎儿保健

胎儿处于母亲的子宫内,所以保护胎儿事实上是要做好孕母的保健,通过对母亲孕期的保护咨询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和成长。胎儿保健的重点在于预防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