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期早餐要吃谷物

2017-05-25 17:42:16      

一些孕妈习惯吃鸡蛋+牛奶的早餐,认为这样的搭配是最营养的早餐。但是却忽视了早餐餐桌重要的食物:谷物。而谷物对于孕期有重要意义,我们一起来看看谷物有什么重要营养。 谷物是各种米、面等的总称,谷类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碳水化合物,是能量来源,同时能够促进蛋白质在体内合成。

谷类是膳食中的B族维生素的重要来源,这些成分中的泛酸、尼克酸等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营养。B族维生素对早孕反应例如妊娠剧吐,具有很好的减轻作用,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

如果早餐无谷类食物,孕妇将要靠脂肪或者蛋白质提供热能。脂肪虽然能产热,但其代谢物对人体有害所以为了健康,孕妇早餐可别少了美味又营养的谷物。 山药小米粥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对于缓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妈咪和宝宝没有胃口吃饭,山药小米粥对于开胃也有很大的帮助。 准备食材:山药45克、小米50克、水适量、白糖适量。

第一步,在水中滴入几滴醋,把山药洗净。

第二步,将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小米用水洗净。

第三步,锅中加1000ml水烧开,放入小米煮5分钟,小米比山药难煮一些,应早下锅一会。

第四步,放入山药一起煮,大火煮5分钟,小火煮15分钟。 香菇鸡粥清淡绵绸,鸡肉是人体获取优质的蛋白质重要来源,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准备食材: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第一步,香菇泡软切小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东西孕期不要吃?

我们都知道,孕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饮食上有些禁忌,那么,什么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呢?详细>>

宝宝多吃谷物能防过敏

研究人员发现,有麸质过敏症遗传倾向的婴儿,在4至6个月大时添食小麦等谷物,可以降低孩子麸质过敏症的发病风险。麸质过敏症又名乳糜泻,很大……详细>>

准妈妈孕期究竟要吃什么?7款孕期家常菜不能错过

准妈妈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出生,增加难产,容易出现产伤。……详细>>

宝宝发育选什么谷物?

优质燕麦粉蛋白质含量为15。6%,并富含幼儿生长发育的八种必需氨基酸、脂肪、铁、锌等。燕麦含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详细>>

推荐:专属孕妇的优质早餐

女性怀孕期间每日的饮食很重要,而早餐更加重要。那么,孕期早上吃些什么对身体有好处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