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孕期旅游时的注意事项

2017-05-25 17:48:59      

1、制定合理的旅游计划不要过度疲劳,要让身体有充分的休息。所以,行程紧凑的旅行团不适合准妈妈参加,定点旅行、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则比较适合。此外,在出发前必须查明旅游地去的天气、交通、医疗与社会安全等状况,若没有把握,不去为宜。

2、途中要有人全程陪同准妈妈不宜独自出游,与一群陌生人出游也不恰当。

最好是丈夫、家人或姐妹等关心、爱护你的人在身边陪伴,不但会使旅程较为愉悦,而且当你觉得累或不舒服的时候,也可以照顾你,或视情况改变行程,这样才能有个安全快乐的旅行。

3、运动量不要太大或太刺激运动量太大可能导致流产,早产或破水。

太刺激或危险性大的活动也不可参与,例如:过山车、海盗船、自由落体和高空弹跳等。游泳是不被禁止的,而潜水不超过18米深度也是允许的,因为潜水超过18米深度,胎儿会有减压病,十分危险。冲浪、滑水能免则免。

4、携带必备药品每个旅行者都要准备些药品在身边

孕妇除了遵守以上的规则外,还要考虑药物在怀孕期间的安全性,所以出发前,请教你的产检医师是很重要的。另外,准备一些对怀孕安全的抗腹泻药、抗疟疾药及综合维他命药剂,也是非常必要的。

5、孕妇旅游穿着、住宿注意事项

衣:衣着以穿脱方便的保暖衣物为宜,如帽子、外套、围巾等,预防感冒,若目的地天气较热,帽子、防晒油、润肤液则不可少,平底鞋比高跟鞋方便,必要时托腹带与弹性袜可以减轻不适,多带些纸巾和内裤备用。

食:避免吃生冷、不干净或吃不惯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腹泻等情况。奶类、海鲜等食物易腐坏,若不能确定是否新鲜,不食为宜。多吃水果,可防脱水与便秘,多喝水。

住:避免前往岛屿或交通不便的地区,蚊虫多,卫生差的地区更不可前往,传染病流行的地区更应避免。

行:坐车、搭飞机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先了解一下离你最近的洗手间在哪里,因为准妈妈容易尿频,而且憋尿对准妈妈是没有好处的,最好能每小时起身活动十分钟。不要搭坐摩托车或快艇,登山、走路也要注意,不要太费体力,一切量力而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旅游攻略及注意事项

尽管烈日炎炎,尽管被告诫孕期最好不要旅行,但一想到宝宝出生后将有很长一段时间被“剥夺”了自由,孕妈妈们游山玩水的想法更是蠢蠢欲动了吧详细>>

孕期注意事项

传递给胎儿的声音通过羊水后往往有些模糊不清,因此在对胎儿说话时,声量要适当大一些,吐字要清晰一些,停顿要长一些,语速要慢一些。详细>>

国庆带孩子旅游准备工作要做好 必知旅游注意事项

马上就要到国庆小长假了,父母是不是早就已经答应宝宝国庆去哪里旅游,好好带孩子出去放松一下,但是为了能够在假期玩的开心,父母在假期的时候应……详细>>

孕妇注意事项 孕期用药的注意事项

孕妇注意事项有很多,孕期的用药就是其中一项。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孕妇用药注意事项。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第一是合理全面的营养。提供胚胎各器官发育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同时还应考虑早孕反应的特点,适合孕妇的口味。第二是保证优质蛋白……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