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血糖高的危害

2017-05-25 17:50:35      

孕妇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对自身与胎儿都有危害,主要表现在:

1、对孕妇的危害

(1)有资料显示,在怀孕过程中得过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在5-15年内患二型糖尿病的概率为40%-60%,而正常情况下,女性患二型糖尿病的概率仅为15%。这表明,如果妊娠期得过糖尿病,即便已经痊愈,也要注意饮食和煅炼,否则中年以后仍有患糖尿病的危险。

因此,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不仅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同时还要注意合理的运动,保持合理的体重,远离糖尿病的威胁。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妈妈们,产后也应当注意饮食和煅炼。

(2)增加孕期合并症的危险,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肾盂肾炎、无症状菌尿、皮肤疖肿、产褥感染、乳腺炎等。

(3)羊水过多,可比健康孕妇高出10倍,容易引起胎膜早破和早产。

(4)产程延长,难产、产伤和胎儿死亡率升高。

2、对胎儿的危害

(1)可使巨大胎儿发生率提高4倍。

(2)可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生几率。

(3)可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宫内窘迫,甚至发生缺血缺氧性脑病。

(4)胎儿出生后容易发生低血糖,而低血糖对新生儿脑细胞可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5)可造成婴儿低钙血症、高胆红素血症、红细胞增多症、静脉血栓形成、心肌病等。

(6)可引起胎儿脑成熟障碍,智力低下发生率增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孕期血糖高怎样吃

准妈妈孕期血糖高吃什么好?孕期血糖偏高一定要严格控制糖的摄入量,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在不影响营养均衡的情况下,严格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怀二胎 孕期血糖高怎么办?

怀了二胎的准妈妈发现血糖高了怎么办呢?怀二胎的准妈妈一般都是高龄孕妇,这样就很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这要如何处理呢?今天,小编为你总结孕……详细>>

5症状示警孕妇血糖高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在怀孕期间,准妈妈是很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的。然而,孕妇血糖高对自身和胎儿健康发育都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发现血……详细>>

孕妇血糖高要怎么应对?

专家表示,孕妇血糖高只要注意少食用含糖量高的东西就行了。另外血糖高的孕妇还要注意一天的主食不要超过6-8量,不能是香蕉和葡萄,不能喝含糖……详细>>

孕期血糖高的危害 孕妇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孕期准妈妈需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因为血糖过高或过低都会对母体和胎儿发育有所影响哦。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