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孕期的工作场所

2017-05-25 17:50:35      

很多工作环境对孕妇的影响不是很大,还有些是影响比较小的,采取相应的措施即可解决,所以这类工作场所孕妇需要注意的是做好健康防护和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过对于下边的一些工作环境则需要注意了,最好是暂这样的环境。

繁重的体力劳动

繁重的体力劳动消耗热量很多,增加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加重上班族孕妇的负担,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流产、早产。

频繁弯腰、下蹲或攀高的工作

长时间蹲位或弯腰会压迫腹部,影响胎儿发育,引起流产、早产。孕晚期,行动不便,且常伴有下肢浮肿,更不适宜参加这类工作。

高空或危险作业

有跌落危险的作业,距地面2米以上高度的作业以及其他有发生意外事故危险的作业不宜参加。

接触化学有毒物质或放射性物质等的作业

化学有毒物质及放射性物质等有致畸、致癌作用,严重危害母子健康。化学物质中的铅、汞、砷、氮化物、一氧化碳、氮气、苯、甲苯、二甲苯、环氧乙烷、苯胺、甲醛等,在空气中的浓度如超过卫生标准时,上班族孕妇不宜在此环境下工作。

高温作业、振动作业和噪声过大的工种

研究表明,工作环境温度过高,或振动甚剧,或噪声过大,均可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接触电磁辐射的工种

研究结果表明,电磁辐射对胎儿来说是看不见的凶手,可严重损害胎儿,甚至会造成畸胎、先天愚型和死胎。所以,接触工业生产放射性物质,从事电磁辐射研究、电视机生产以及医疗部门的放射线工作的人员要加强防护。

医务工作者

这类人员在传染病流行期间,经常与患各种病毒感染的病人密切接触,而这些病毒(主要是风疹病毒、流感病毒、巨细胞病毒等)会对胎儿造成严重危害。因此,临床医务人员在计划受孕或早孕阶段若正值病毒性传染病流行期间,最好加强自我保健,严防病毒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怎样舒服地工作

怀孕期你在办公室做一些简单的布置,就可以舒适地工作了,每一点微小的变化都会给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试试看吧。详细>>

孕期工作有哪些好处?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很多准妈妈孕期也坚持工作,一部分是缓解经济压力,等孩子出生后,开销更大。另一部分也为了让自己生活充……详细>>

孩子在公共场所吼叫怎么办 聪明父母这样做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公共场所遇到一些宝宝不知什么原因大吼大叫,孩子很烦躁,家长很尴尬,无奈。那么,面对宝宝的这种情况,父母们该如……详细>>

上班族女性孕期工作的好处

一边怀着孕、一边工作已成为大部分成熟女性的一段难忘经历。怕丢失工作、怕办公室辐射等原因造成女性不敢怀孕的现象虽然还有,但公众人物所做出的……详细>>

职场妈妈孕期可以正常工作吗?

一面怀孕、一面工作已成为大部分成熟女性的一段难忘经历,公众人物所做出的榜样也在勉励她们,杨澜、吴小莉,都有身穿孕妇装笑对镜头的经历。媒体……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