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最佳运动“三鼎甲”

2017-05-25 18:06:26      

怀孕的时候,体重确实会增加,增长25斤左右属于正常的增长范围。可有的准妈咪在怀孕的时候如同吹大的气球,体重不断的飙升,这样的体重对胎儿不利,也对母亲的健康不利,还可能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一系列的病症。 所以在怀孕期间超重的准妈咪还是要做一些减肥运动。

怀孕期间做哪些运动既能有效减肥,又不会伤到宝宝呢?

按摩

按摩可以帮助孕妇缓解疼痛和肌肉僵直,还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让孕妇放松,驱除紧张和疲劳。但按摩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在腹部做强力按摩和推拿。按摩时可以选择安全的精油辅助。

呼吸练习

可以帮助孕妇放松和保持安静,也有助于在分娩过程中配合宫缩,因此孕妇最好经常进行这种练习。

浅呼吸 孕妇最好坐在地板上,双腿在身前交叉,腰背挺直,用口呼气吸气。 深呼吸 双腿在身前交叉,以舒适的姿势坐在地板上,腰背挺直,用鼻孔深吸气,缓慢呼出,重复练习。

肌肉锻炼 盆底肌肉锻炼 怀孕期间孕妇的盆底肌肉很可能被削弱,因此加强这些肌肉的力量,对孕妇以及生产都很重要。每天最好练习300到350次。孕妇要像小便憋尿那样用力收紧肌肉,尽可能地多坚持一些时间;然后放松,重复30次。感觉疲劳的时候可以休息一下。

大腿肌肉锻炼 以青蛙的姿势坐在地板上,背挺直,将双脚的脚心相对;双手握着脚踝,尽量将双脚向身体靠拢,用双肘向下压大腿,坚持这种姿势数到10。然后重复15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度散步是准妈妈的最佳运动

很多喜欢运动的女性怀孕后想动却不敢轻易动,但她们很想知道何种程度的运动对胎儿没有影响。专家表示:准妈妈运动需因人而异,但基本原则是以不感……详细>>

帮宝宝长高的最佳运动

影响人身体长高的因素很多,遗传虽然占很大的比重,但并不是百分百左右着人的身高。有关专家研究证明,在影响身高的诸多因素中,遗传占 33%……详细>>

孕期最佳睡姿

孕妇因为肚子上有负荷,如果依照一般人的睡姿,将不符合人体的生理解剖构造;因此,孕妇最好采用左侧躺的睡姿。详细>>

怀孕早期做运动的原则 孕期不能做的运动项目

在孕期,准妈妈适当的做运动都有助于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的,甚至对分娩也是有帮助的哦。但是,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孕期做运动要多注意安全。否则……详细>>

孕期做哪些运动最好?孕妇适当运动的好处

孕妇做哪些运动最好呢?老一辈的认为,怀孕后应该避免运动,尽量在家休息卧床。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哦,在孕期,准妈妈还是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