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选择化妆品

2017-05-25 18:06:26      

怀孕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期,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会伤害到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所以全方位的注意就是免不了的了。接下来要和你探讨的孕期生活常识就是关于化妆和护肤的。孕期如何选择化妆品呢?

孕妇在怀孕以后应慎重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大多都含金属元素,特别是含铅元素的化妆品很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滋润保养皮肤的护肤品可以使用,因为怀孕后皮肤会因为身体激素的分泌而或多或少感到干燥(当然,也有的人怀孕之后皮肤更好了),护肤品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准妈妈平时要注意皮肤清洁,不要用碱性过强的清洁用品,使用的护肤品应选择不含激素的,比如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而美白去斑类的建议停用,如有可能请选择孕妇专用护肤品。

化妆品中大多含有一些对胎儿发育所不利的成分,所以孕期使用化妆品一定要谨慎。准妈妈同样可以容光焕发。孕期如何选择化妆品?孕期要以保养和滋润的纯天然护肤品为首选,注意皮肤的清洁,不要浓妆艳抹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挑选化妆品

怀孕期间应慎用化妆品等,以免胎儿健康受影响。那么如果怀孕期间,皮肤出现了问题,怎样来实现胎儿健康和完美肌肤的双赢呢?详细>>

皮肤易过敏如何选择化妆品

皮肤敏感的人,一般皮层较薄所以容易过敏,对外部环境特别是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很弱,所以在选择防晒霜时一定要谨慎,擦的时候要先擦一层基础保养护……详细>>

皮肤敏感的女性如何选择化妆品

洗完脸后涂上爽肤水能使面部有清爽及光滑的感觉,一般的爽肤水都含有酒精,除容易令敏感皮肤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感觉很紧绷。所以皮肤……详细>>

孕妇可以用化妆品吗?孕期使用化妆品有3原则

孕妇可以用化妆品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尤其对于上班族准妈妈们,化妆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那么,在孕期,准妈妈要如何选择化妆品……详细>>

成人化妆品对孩子危害大 如何选购儿童化妆品

如今,化妆已经变成不少人生活的习惯,甚至连一些小孩子也开始化妆。妈妈们总喜欢把自己的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妈妈,给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