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老放屁怎么回事 家长该如何应对

2017-05-28 08:30:5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宝宝老是爱放屁,这让很多新手父母都会哭笑不得。同时也会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老是爱放屁呢?应该怎么办才能缓解这种现象?

宝宝老是放屁的原因

1、消化不良

有时候,宝宝放的屁会有一股子的酸臭味,不用多说,导致宝宝放屁的原因就是消化不良。小宝宝消化系统不完善,所以对食物的消化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如果妈妈们给宝宝摄入太多难以消化的食物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2、肚子饿了

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孩子饿了,应及时喂食。

3、吞入大量空气

小宝宝身体机能的各个系统都还没完全的发育,尤其是消化系统,所以当宝宝吃奶不小心吸入大量的空气的时候,这些空气就会通过肠道,就导致了宝宝出现放屁多的现象了。

4、多屁

如果宝宝放屁多而且粪便也多,那可能是宝宝吃多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引起,这时妈妈应减少宝宝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适当增加含蛋白质、脂肪类的食物。

5、宝宝患了肠绞痛。

肠绞痛的宝宝肚子会咕噜咕噜响,排气多、放屁多,并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肠绞痛是宝宝肠道尚未发育完全而引起的,并非病症,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逐渐消失,妈妈不必过于担忧。因为婴儿肠绞痛属于婴儿发育中的问题,所以,家长不必担忧,应理解为婴儿的这种哭闹不是病症。同时尽可能连结婴儿舒畅的体位,协助孩子顺遂排便。如环境较为严重,可服用一些改善胃肠蠕动的药物。

宝宝老放屁应对方法

1、喂奶时注意不要让宝宝吸入空气

妈妈可以用拍嗝的方式将宝宝吃进去的空气排出一部分。喂奶时将宝宝半坐位抱在怀里,让宝宝把乳头和乳晕一起含在嘴里,控制好乳房的奶流,不要太急也不要间断;人工喂养的话,橡皮奶头刺孔不要过大或过小,也不要让宝宝空吸人工奶头,避免宝宝吃奶时也吃进了大量空气。

2、按摩法

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不仅可以加快宝宝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且有助于消化。

3、注重饮食

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还要多给宝宝饮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放屁应对方法 宝宝放屁原因 宝宝放屁

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放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长期放屁多,就要怀疑是不是消化不良等问题引起的。可以从宝宝放屁的味道、频率、声音可以初步了解其身体的一些状况……详细>>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正常的吗?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爱放屁?放屁的原因这里找

婴幼儿时期的孩子放屁多很正常,由于宝宝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肠道蠕动功能不协调,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不过宝宝放屁次数多也可能是疾病引……详细>>

揭秘宝宝放屁与健康的小秘密 这些都是健康信号!

屁可不是一种简单的气体,它里面有400多种成分,而消化道的气体也主要是通过放屁的方式排除体外的,因此,家长可以通过屁知道孩子胃肠道功能是……详细>>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婴儿期,妈妈会发现孩子老放屁并且很臭,这是为什么呢?婴儿爱放屁也许和消化等有关哦。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