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儿童孤独症与产妇有关 影响患儿智力吗

2017-05-31 09:34:28      家庭医生在线

孤独症是一种相当复杂的疾病了,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了孤独症的症状,从而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伤害,孤独症的发生带来的危害是相当严重的,我们需要清楚了解才行,下面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孤独症带来的相关危害有哪些呢。

孤独症的原因

围生期异常

研究发现,在妊娠、分娩和新生儿期的异常和孤独症持续相关,然而这些并发症却无明显统一的特征。

消化系异常

一些消化异常疾病,如胃食管反流、肠消化酶缺乏等,可以部分解释孤独症患儿的易怒、攻击行为或夜间惊醒。

脑伤

脑伤是指怀孕期间某些因素导致大脑发育不全,生产过程中早产、难产、新生儿脑伤,以及婴儿其因感染脑炎、脑膜炎等疾病造成脑部伤害等因素,都可能增加孤独症机会。

病毒感染

孕妇怀孕期间还会出现病毒感染,这也是导致孤独症的原因之一。妇女怀孕期间可能因麻疹或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伤而导致孤独症。

孤独症可以带来的危害有什么

智力受影响

专家指出:患儿在游戏中不能与伙伴们共同遵守一种规则,不能在游戏的每一步骤中去揣度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会扮演、不懂伪装。例如,在幼儿园常进行的一种游戏,用空勺子喂玩具“小妹妹”吃东西,正常儿童会边做“喂”的动作,边咂嘴发出吃东西的声音。而孤独症患儿就不会这样惟妙惟肖地做,他们常常会显得手足无措或自己旋转着勺子玩。

社会退缩

孤独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安安稳稳、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世界隔离开来。

社交中令人难堪的行为

在陪妈妈逛超级市场时会毫无顾忌地从货架上取出自己钟爱的食物后而经直走出超市;在越过马路时会不看左右往来车辆而快速路过;当妈妈与同事或邻居谈话时,会抱着别人“亲吻”或无原因地攻击他人;在公共场所当众脱衣服或撒尿等行为都无可避免地出现在孤独症儿童中。

感觉有障碍

孤独症患儿还存在感觉过敏和感觉迟钝现象。感觉过敏是其对外界一般程度的刺激感受增强的一种现象。有的患儿对声音、光线感觉过敏,听到突然的声音就会吓一跳或捂上耳朵。有些患儿在晴天出门时都要戴上太阳镜才能平息他们的“烦躁”和“不安”。感觉迟钝现象在孤独症患儿中表现尤为突出:对寒冷和疼痛不敏感,冬天穿单衣外出而不觉得冷,打针时不觉得疼,跌倒时摔破皮肤也无任何反应。

预防孤独症的方法

1、修改关系模式。很多人的负面标签是在自己的成长环境中被贴上的,久之也会被认为就是真实的。修改被贴上的标签和早年关系模式有关,要在放松的情境下进行。适当地向同事求助,在接受帮助后,要让对方了解到自己的感激,如果还有余力,更可以让同事们知道他们对于你很重要。没有人会觉得一种真心的信任是麻烦。关系模式修改后,自信的能力会慢慢建立起来。

2、自信成习惯。归根结底,很多的封闭恰恰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人不可能在职业中对自己完全定性,如果一份工作不适合自己,那么可以去寻找最适合自己能力的。如果认识到哪一方面欠缺的,就努力补充。不要回避自我的欠缺,也不要敏感定位自己的弱势。职场也没有严格的交往标准,一个自信的人,是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影响别人的。

3、放松身心。找个安静的地方,调整好呼吸及坐姿,慢慢地平静下来。然后采用渐进式放松方式,从头至脚全面放松。彻底放松,能打开潜意识,使自己的心身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仔细体验心灵宁静、安详以及放下所有的羁绊后的轻松感觉,保持这种感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孤独症是怎么引起的?儿童孤独症有哪些症状?

孤独症是阿斯伯格症中的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一般多在幼儿时期就能有所表现,一般是没有语言,没有眼神交流等,因为孤独症是伴随孩子一生的病症,……详细>>

孤独症孩子智力有问题吗? 儿童孤独症跟什么原因有关?

现在很多的孩子出现了孤独症,但是很多的家长却弄不清这其中的原因,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儿童孤独症与家庭有关 家长要警惕起来

目前我国儿童出现孤独症的患者越来越多,导致儿童出现孤独症的原因有很多,有很多孩子出现孤独症,都和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就……详细>>

儿童孤独症谨防四大危害 预防孤独症尝试六个妙招

孤独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仿佛总是生活在自己世界里,对外界不理不睬,对父母也是非常冷漠。孤独症对孩子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家长要知……详细>>

儿童孤独症错在谁? 及早发现治疗最关键

婴儿孤独症是一种小儿精神疾患,孩子不与人旧括父母等)交往,经常独自一个人玩、笑、自言自语,对周围的事物浸不关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又称……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