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宝宝吃红薯好处多 食用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06-05 09:25:39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叫番薯、甘薯,品种又很多,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既然红薯营养价值如此之高,那宝宝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吃红薯的好处

1、红薯当中所含的赖氨酸可以促进宝宝健康智力发展

红薯中所含的赖氨酸,不仅是人体所必需的八种必须氨基酸之一,而且它能调节体内代谢平衡,能增强免疫功能,促进人体发育,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骨骼发育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赖氨酸还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智力,增强记忆力。

2、生红薯去血毒,熟红薯补气血

红薯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食物,被称为菜篮子里的“冠军菜”。白皮白心的红薯,对皮肤特别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白皮白心的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皮红心的红薯,营养就更好了。它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这种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宝宝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1、一次不可吃太多红薯

让孩子多吃新鲜的红薯,可以帮助孩子补充各种微量元素,促进智力发育,不过红薯一次不要吃太多,否则容易胃胀。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

2、变色的红薯不要吃

红薯变色后不宜食用,因为变色的红薯不仅营养成分大量损失,还会产生毒素,危害人体健康。如果红薯表皮呈现褐色、黑色斑点或腐烂或薯心变硬发苦,说明红薯受到了毒素的侵袭,不但营养损失殆尽,而且食后对人的肝脏有毒害作用。吃黑斑红薯还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出现胃部不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时可发生高热、头痛、气喘、呕血、神志不清、抽搐昏迷,甚至死亡。

3、最好在午餐时吃

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因为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吃红薯好处多 推荐宝宝吃红薯的三种做法

许多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做一些红薯泥或者土豆泥之类的,那么宝宝吃红薯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孩子吃红薯好处多 红薯有这五种常见吃法

红薯,又名甘薯、地瓜、红苕等,是人们熟悉而又喜爱的食品之一。红薯虽然其貌不扬,但却以它那独有的“内在美”,征服了大小朋友们,颇受人们的喜……详细>>

宝宝吃红薯可促进智力发展 宝宝吃红薯做法

红薯又叫番薯、甘薯,品种又很多,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详细>>

宝宝吃梨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梨子营养丰富,而且适用人群十分广,就算是小宝宝吃梨子也是很有好处的。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宝宝吃梨子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吗?假如你的宝宝最……详细>>

孕妇能吃红薯吗?红薯类孕期食谱

孕妇可以吃红薯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准妈妈不宜过多的吃红薯哦。很多女性在怀孕前都会喜欢吃红薯,虽然在孕期可以继续吃红薯,但是要换换方法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