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及原因有哪些

2017-06-02 15:19:45      

宝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

1、 腹泻。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

2、 小儿食量减少,腹胀,肠鸣音亢进,偶然有呕吐,但精神尚好。

3、 有时会有腹痛,好哭闹。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1、给的食物不太易消化:父母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米汤、糊状食品、稀饭)以及固体食物(如软饭、面包等)转变。3个月内的婴幼儿,其消化液与成人不同,对淀粉的消化比较差,需要特别注意。

而对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所添加的副食品,一定要烂、细、软,比如,可将青菜切碎,弄烂,做成菜泥。而对于2-3岁的婴幼儿,因为已经有16-20颗乳牙,食品可以稍微粗一点。

2、给太多新的食物:有的孩子第一次吃虾,觉得味道很好,就一下子吃许多,结果造成消化不良。因此父母在让婴幼儿尝试吃一种新的食物时,要让他慢慢适应。

3、食品搭配不合理:婴儿4个月过后,父母就需要给孩子增加奶类以外的辅助食品,要注意给予孩子营养平衡的饮食,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营养素。粮食是最基础的食品,而肉、鱼、奶、蛋、蔬菜、水果等等都是身体所必需的。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1、腹泻:因为肠内的平衡被打乱,腹泻其实也是一种保护面制,把体内的毒素排了出去,而过早服用止泻药往往不可取,会带来梗阻的。

2、便秘:吃了太多的食物,辣的、油炸的、生冷的……这些食物堆积在一起就会导致儿童出现便秘的问题,儿童便秘又会使毒素堆积,近而危害孩子健康。

3、腹痛:肚子里堆积的东西过多,肠道蠕动出现异常,直接导致儿童呕吐、腹痛,严重的话一般在家吃药都不能缓解,还需去医院检查,也算比较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孩子很容易积食,出现消化不良,通常是由于宝宝正处于发育生长的阶段,很多的机体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使宝宝发育受……详细>>

吃太多这种食物宝宝易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无论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都可能会出现烦躁、胀气、便秘、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什么原因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详细>>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是何原因 宝宝消化不良有这五个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宝宝的消化能力差,爸爸妈妈要针对宝宝的年龄特点,给宝宝吃能消化吸收、愿意接受的食品。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