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怎么坐月子好

2017-06-02 17:48:03      

坐月子是女性保护自己身体最关键的时候,科学的度过这一阶段能有效的避免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那么做月子要注意什么呢?

一、在坐月子期间的麻麻必须要尤其注意个人卫生清洁,每日都使用温水清洗阴部但不要洗澡,需勤换内裤及护垫,防止细菌感染。

二、坐月子期间必须要注意保暖切忌不可受凉,不能在有冷风的地方待着,前几天尽量的卧床休息。

三、产后妈咪在坐月子期间必须禁止同房,因为生殖系统还未完全的复原前不禁止同房的话很容易导致感染或者大出血,给麻麻的身体带来严重伤害。

四、坐月子期间麻麻们必须注意补充营养多食鸡蛋,喝红糖小米粥,才可以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五、产后8小时可以在床上坐一会儿。在自己感觉无痛楚的情况下,可以做产后体操,有助于形体恢复。

六、注意恶露的变化:产后阴道排出的分泌物称为恶露。其中含有血液、坏死的子宫蜕膜和黏液。恶露的颜色由血性逐渐变浅,量也逐渐减少,大约产后4个星期至6个星期干净。

七、产后复查的目的是观察产妇的身体是否恢复正常,接受健康教育和避孕指导,一般在产后6周-8周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坐月子好

坐月子是女性保护自己身体最关键的时候,科学的度过这一阶段能有效的避免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那么做月子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夏天坐月子解疑 夏天坐月子注意4原则

夏天如何做好月子呢?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坐月子是可以开空调的哦。不过开空调也是有要求的,并且夏天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也需要特别关注。下面就……详细>>

炎夏坐月子好吗?夏季坐月子注意7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要如何坐月子呢?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在这个阶段是新妈妈恢复和避免月子病的时候,所以是很重要的哦。那么,你坐月子的方法……详细>>

夏天应怎么坐月子?

夏天应怎么坐月子?夏季本来就天气炎热,新妈妈坐月子还需要捂吗?要怎样坐月子才能又健康又舒服呢?在这里,小编就来为要在夏天坐月子的新妈妈们……详细>>

坐月子禁忌

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