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冬季坐月子饮食推荐

2017-06-02 17:53:03      

冬季坐月子饮食推荐

1、阿胶猪肉煲

原料:瘦猪肉、阿胶等调料

做法:

1、猪肉洗净,切成小块。

2、锅内水煮沸,放入肉块焯一下备用。

3、猪肉放煲内文火炖熟,放入阿胶炖化,调味即可。

营养贴士:阿胶能促进体内血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并能促进钙质吸收,对产妇补血补钙有较好效果。

2、白扁豆粥

材料:

白扁豆60克,粳米100克。

做法:

先把白扁豆放入锅中炒成半熟,然后捞起,待粳米煮开后放白扁豆,直至煮成粥状即可食用。

3、奶油鲫鱼

材料:

鲫鱼1条(约400克),笋片20克,熟火腿3片,姜片1片,葱结1个,黄酒5毫升,熟猪油10克,味精少许,精盐适量,白汤500毫升。

做法:

(1)鱼背上用刀每1.5厘米宽,划出人字形刀纹,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将血水、粘液去掉,以除腥味。

(2)将炒锅放在旺火上烧热,用油滑锅后加入清猪油15克,烧至7分熟,放入葱姜爆出香味,再将鱼放入祸中。

(3)鱼两面略煎一下,倒入黄酒稍焖,随即加入白汤500毫升、冷水100毫升、精盐、猪油,盖好锅盖,煮开3分钟左右,使汤白浓。

(4)改用小火焖3分钟,至鱼眼凸出,放入笋片、精盐、味精,打改用大火煮至汤成乳白色,就可起锅装碗。

4、清炖鸡

材料:

肥母鸡肉(净)25O克,笋片30克,冬菇4个,生火腿20克,红枣10个,姜片2片,葱结1个,料酒5毫升,精盐适量,清水5OO毫升。

做法:

(1)取干净肥母鸡肉,斩成3厘米左右小块,火腿切片,加水煮沸,即取出洗净。将鸡块放入瓦罐内,鸡皮朝上,再放火腿片、红枣、笋片、葱和姜。

(3)在原煮鸡块汤中加料酒、精盐、煮沸、去沫,倒入瓦罐,加盖,并用棉筋纸封好,炖3小时左右即成。

5、当归生姜羊肉煲

原料:羊肉、当归、生姜、盐、料酒、酱油、味精。

做法:

1、把当归洗净,切成片。

2、把羊肉剔除筋膜,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过清水洗净,斩成小块。

3、将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当归、羊肉块、料酒,盖好盖子用文火煲3-4小时后,放盐、味精等调味,即可食用。

营养贴士:此煲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的作用,适于新妈妈产后虚弱,腹痛,还可治疗血虚乳少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坐月子饮食推荐

鲫鱼1条(约400克),笋片20克,熟火腿3片,姜片1片,葱结1个,黄酒5毫升,熟猪油10克,味精少许,精盐适量,白汤500毫升。鱼背上……详细>>

冬季坐月子饮食推荐

鲫鱼1条(约400克),笋片20克,熟火腿3片,姜片1片,葱结1个,黄酒5毫升,熟猪油10克,味精少许,精盐适量,白汤500毫升。鱼背上……详细>>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推荐月子食品猪脚姜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这样不仅可以调节身体,同时宝宝受益,妈妈吃的好,宝宝吃的奶才会更营养,利于宝宝各方面成长。相传广东每……详细>>

科学的坐月子饮食

详细>>

冬季坐月子饮食禁寒凉 喂奶姿势要“三贴”

关于坐月子,民间有很多的做法,但是有很多都是没有科学根据的,那么,如何让产妇科学合理地度过一个产褥期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