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产后坐月子什么时候可以洗头

2017-06-02 17:53:04      

产后坐月子是很有必要的,有益于女性的身心健康,但是坐月子期间是有讲究的,洗头最好在产后一周,很多女性不注意这些,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告诉您月子期间洗头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可以肯定的是,坐月子是可以洗头的。因为在生产过程中产妇大量出汗,加之产后汗液增多,会使头皮及头发变得很容易脏,并有不良气味。在月子里通过洗头、梳头,可去掉产妇头发中的灰尘、污物,保持卫生清洁,避免引起细菌感染;可刺激头皮及头皮上运行的经络,提高产妇的精神,带来舒畅的心情;还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避免发丝断裂或分叉,使头发更密、更亮。

坐月子多久可以洗头

坐月子可以洗头,但是在什么时候洗是有讲究的。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头,洗澡的时候可以顺便洗头,也可以单独洗,需要注意的是,记住一定要用温水洗,而不要用凉水。洗发时,洗发液、要及时冲洗干净。有条件的可以煲姜水洗,姜水可以驱风,坐月子要注意不要进风以防以后头痛和关节痛什么的。

洗头注意事项

1、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2、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3、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4、坐月子洗头时可以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5、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40-45℃左右,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6、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7、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什么时候可以洗头

产后坐月子是很有必要的,有益于女性的身心健康,但是坐月子期间是有讲究的,洗头最好在产后一周,很多女性不注意这些,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告诉……详细>>

产后坐月子什么时候可以洗头

产后坐月子是很有必要的,有益于女性的身心健康,但是坐月子期间是有讲究的,洗头最好在产后一周,很多女性不注意这些,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告诉……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洗头注意5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关于这个疑问,很多年轻的新妈妈都知道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不过不宜过早哦。产后洗头的时间掌握是很重要的,如果过早开始……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能洗头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老一辈的传统里有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在夏天坐月子,如果长时间不洗头,准妈妈会感到头皮发痒……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洗头注意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在中国传统的坐月子中,是不可以洗头,甚至是洗澡的。因为传统坐月子认为洗头会导致头部着凉,造成“月子病”,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