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坐月子该吃什么好

2017-06-02 17:55:21      

坐月子该吃什么好?

1、鱼类

鱼营养丰富,通脉催乳,味道鲜美。其中鲫鱼和鲤鱼是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

2、炖汤类

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鱼汤、肉汤的营养丰富,含有可溶性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用大豆类、花生加上各种肉类( 如猪腿或猪排骨) 煮成汤,例如鲫鱼汤、黄花菜煨鸡汤、醋或米酒与猪腿和鸡蛋一起煮汤等可促进乳汁分泌。

3、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丰富且利用率最高,还含有脂肪、卵磷脂、卵黄素、钙、铁及维生素A、B、D 等,脂肪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并且卵磷脂和卵黄素在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产妇多吃鸡蛋,有助于体力的恢复和婴儿的生长发育,建议产妇每天吃4-6个为宜。

4、小米

小米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与大米相比,小米中铁、维生素B1 和B2 要高出一倍至数倍,纤维素也高出2倍以上,产妇适量进食小米粥有助于体力的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该吃什么好

坐月子该吃什么好?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鱼汤、肉汤的营养丰富,含有可溶性氨基酸、维……详细>>

坐月子该吃什么好

坐月子该吃什么好?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鱼汤、肉汤的营养丰富,含有可溶性氨基酸、维……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啥

从老一辈那里传来的坐月子“饮食禁忌”可是非常多的。有些准妈妈甚至被这些禁忌给吓怕了,那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呢?坐月子吃什么好呢?详细>>

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一些原则,但是根据季节的不同,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不同的变化,那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冬季坐月子的饮食……详细>>

春节坐月子吃什么好呢?

在月子里的前15天,新妈妈最好吃些粥类,如小米粥、大米粥等,副食主要以蛋类及鱼类或各种肉类汤和易消化的蔬菜为主。月子的后15天可吃些较干……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