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坐月子吃什么食物好

2017-06-02 17:55:21      

坐月子吃什么食物好?

荤素兼备够营养:新妈妈经过怀孕、生产,身体已经很虚弱,这个时候加强营养是必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猛吃鸡鸭鱼肉和各种保健品,荤素兼备、合理搭配才是月子期间的饮食之道。

不宜快速进补,以免得不偿失:新妈咪大多乳腺管还未完全通畅,产后前两三天不要太急着喝催奶的汤,不然涨奶期可能会痛得想哭,也容易得乳腺炎等疾病。可以喝蛋汤、鱼汤等较为清淡的汤,汤也不要过咸。

维生素:足够的B族维生素能使乳汁充沛,新妈妈要适当吃一些粗粮、水果、蔬菜,此外,质地良好的红茶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新妈妈每日可酌量饮用。

青菜豆腐优乳汁:母乳喂养的宝宝,所需营养全都来源于妈妈的乳汁。新妈妈的饮食又和乳汁分泌有着直接的关系,提升妈妈奶水的质量就和宝宝的健康息息相关了。

少剌激:葱、生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新妈妈须忌食。吃了这些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肠胃功能。

防便秘:从第二周起,每餐吃些新鲜蔬菜,特别是红色蔬菜如红萝卜、苋菜等,第三周可以加水果能防止新妈妈因产后肠蠕动减缓而引起的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什么食物好

荤素兼备够营养:新妈妈经过怀孕、生产,身体已经很虚弱,这个时候加强营养是必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猛吃鸡鸭鱼肉和各种保健品,荤素兼备、合理……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些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往往不沾水果的边。认为水果属于生冷食物,吃了会导致乳汁减少、腰酸腿痛、月经不调等。实际上……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8种食物不可少

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但也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有些地区习惯上……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啥

从老一辈那里传来的坐月子“饮食禁忌”可是非常多的。有些准妈妈甚至被这些禁忌给吓怕了,那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呢?坐月子吃什么好呢?详细>>

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一些原则,但是根据季节的不同,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不同的变化,那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冬季坐月子的饮食……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