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产褥期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产后盆底肌肉损伤产褥中暑产褥期抑郁症产后缺乳

坐月子身体虚这些菜不要吃

2017-06-02 17:55:21      

坐月子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抵抗能力下降,很容易患病,因此,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营养,避免吃一些不该吃的食物。

产妇不能吃什么菜是所有产妇都应该关爱的问题,因为产妇的身体是否健康,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产褥期的营养好坏会直接影响产妇未来的身体健康,因此,必须要做好营养工作。

只有知道了产妇不能吃什么菜,才能够科学合理的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为孕妇的身体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够吃的菜包括以下几种:

1、哺乳期不能够吃韭菜。因为韭菜中的很多物质会引起产妇回奶,不利于哺育胎儿,也无法保证胎儿健康成长。

2、不能吃或少吃辛辣和上火的食物。辛辣和上火的食物是产妇要注意的食物之一,产妇不能吃什么菜中也明确的提到,产妇的身体尚未恢复,要避免吃辛辣和上火的食物。

3、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不仅对产妇的肠胃不好,还不利于营养吸收,因此,产妇必须要吃健康、温暖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躺着坐月子!坐月子需要劳逸结合

坐月子也须劳逸结合--新妈妈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各种器官要回复原位,子宫要排除恶露,因此,产后需要适当的运动。活动能使人的气血流通,使五……详细>>

坐月子补身不必吃得肥滋滋

产后是调理母亲体质的重要关键, 结合中西观点,利用老祖宗的智慧,达到活血化淤,早日恢复子宫机能,也可避免产后肥胖。详细>>

炎夏坐月子好吗?夏季坐月子注意7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要如何坐月子呢?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在这个阶段是新妈妈恢复和避免月子病的时候,所以是很重要的哦。那么,你坐月子的方法……详细>>

坐月子补身不必吃得肥滋滋

一般人吃的坐月子餐,不仅价钱高,热量更是惊人, 结合西方医学中营养学观点,设计一套均衡又具养生功能的坐月子套餐,一天热量仅有2000多卡……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饮食有哪些禁忌

后妈妈生完还自己后一切都会为孩子着想,即使在没有胃口的情况下也会因为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而多吃几口。这般的母爱之心也确实让人感动,但有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