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秋季坐月子饮食原则

2017-06-02 17:55:22      

秋季坐月子饮食原则

1、避免大鱼大肉

产后两个星期内避免大鱼大肉。在肠胃功能恢复之前,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

2、保证补钙补铁

新妈妈因为在孕期和产程中会丢失大量钙和铁,应该保证每天从食物中摄取足够钙和铁,富含钙质的食物有骨头汤、海带、牛奶、芝麻等,富含铁的食物有木耳、动物的内脏等。

3、榨成果汁饮用

瓜果如果担心凉可以榨成果汁饮用,不食用生冷的食物。蔬菜可以烫一烫或炒熟,水果可以榨成果汁后,将装有果汁的杯子放入热水里5-10分钟后再饮用,或者是将水果煮成水果茶饮用。

4、不要减肥节食

不要为了恢复身材,而控制饮食的摄取量。对于月子里的妈妈,尤其是进行哺乳的妈妈,应该保证足够热量的摄入,哺乳的妈妈每天应比正常的女性多摄入700卡的热量,所以这个时期绝不能采取节食的手段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坐月子饮食原则

产后两个星期内避免大鱼大肉。在肠胃功能恢复之前,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详细>>

秋季坐月子饮食原则

新妈妈因为在孕期和产程中会丢失大量钙和铁,应该保证每天从食物中摄取足够钙和铁,富含钙质的食物有骨头汤、海带、牛奶、芝麻等,富含铁的食物有……详细>>

坐月子饮食原则!

科学活动和锻炼,保持健康体重。注意饮食干稀搭配,荤素搭配,避免偏食,清淡适宜,易于消化。详细>>

秋季坐月子有什么饮食原则

产后两个星期内避免大鱼大肉。在肠胃功能恢复之前,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详细>>

科学的坐月子饮食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